“艾萨克”降级为热带风暴但破坏力持续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艾萨克”降级为热带风暴但破坏力持续
• 2012-08-3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8月29日电(记者 孙浩)正值“卡特里娜”飓风灾难7周年纪念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9日下午宣布,飓风“艾萨克”已降级为热带风暴,但仍持续给过境之中的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带来狂风暴雨,预计其严重破坏力还将持续。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报告,“艾萨克”继续在墨西哥湾北部地区移动,飓风中心已毗邻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最高时速约为113公里,可造成人员安全威胁的风暴和洪水警告仍然生效。

国家飓风中心工作人员预计,尽管风力不如“卡特里娜”飓风,但“艾萨克”目前移动缓慢,时速仅为10公里,加之规模较大,破坏力仍不容忽视。特别是对路易斯安那州而言,热带风暴所裹挟的狂风骤雨可持续至29日夜或30日早,影响抗灾救援工作。

作为一级飓风,“艾萨克”29日晚在路易斯安那州东南沿岸登陆,以狂风暴雨袭击了该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等地。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现有超过50万人断电,以路易斯安那州情况最为严重。

由于水位暴涨,新奥尔良附近一座堤坝的水位至29日上午已超过安全标准,当地官员不排除掘堤泄洪的可能性。由于水位上涨淹没车辆、房屋,一些忽视紧急疏散令而滞留的当地居民不得不爬上屋顶等待救援。当地政府已和国民警卫队联手施救。

为避免7年前“卡特里娜”飓风的灾难重演,本月25日以来,美国墨西哥湾沿海地区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政府均已自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对沿海或低洼地带数以千计的居民下达了紧急疏散令。

本月29日恰逢美国墨西哥湾北部沿海地区“卡特里娜”飓风灾难7周年纪念日。那场灾难导致1800多人死亡,造成巨大财产损失,至今仍是美国民众难以忘怀的伤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艾萨克”降级为热带风暴但破坏力持续
湄公河惨案缅甸主犯被引渡到中国
陈德铭表示中国与东盟经贸往来前景广阔
中国将加强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公开
美联储报告称美国经济近来“逐步扩张”
南非总统访问博茨瓦纳推动两国经济合作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最终结束核试验
“第十四届北京希望马拉松”11月鸣枪
中国无人机监海在即 沿海省份拟建基地
开学在即 教育部发出各级学校监管令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