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强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公开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将加强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公开
• 2012-08-3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顾瑞珍 徐嘉)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9日在全国环保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把信息发布情况作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的公开透明度。

周生贤强调要从“五个加强”着手,继续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环境核查审批信息公开,着力推进信息主动公开;二是加强环境监测信息公开,全面推进涉及民生、社会关注度高的环境保护信息公开;三是加强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公开,及时公布处置情况;四是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切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法制规范化;五是加强环境保护信息公开的基础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环境信息公开能力。

为进一步落实好下半年的环保工作,周生贤提出要突出重点,狠抓减排,争取实现氮氧化物排放零增长;要应对风险,保障民生,妥善和及时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积极做好社会风险防范;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工作思路,以环保大工程带动环保事业大发展;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要加大问责制度,各级环保系统在加快任务进度的基础上,做到环保业务和廉政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将加强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公开
美联储报告称美国经济近来“逐步扩张”
南非总统访问博茨瓦纳推动两国经济合作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最终结束核试验
“第十四届北京希望马拉松”11月鸣枪
中国无人机监海在即 沿海省份拟建基地
开学在即 教育部发出各级学校监管令
中国保监会发文指导反欺诈工作
中国高度重视打击轻小武器非法贸易问题
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外长会议开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