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匆忙开幕 启动“债务钟”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匆忙开幕 启动“债务钟”
• 2012-08-2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坦帕8月27日电 (记者李洋)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7日在风雨交加中开幕。开幕式仅进行了短短8分钟便匆匆结束。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巴斯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28日凌晨2点)在坦帕湾时报广场体育馆宣布大会开幕,并正式启动了“债务钟”。

两座“债务钟”显示美国政府不断增加的巨额债务,其中一座钟特别显示本次共和党大会召开以来所增加的国债数字。

共和党大会设置“债务钟”旨在表明奥巴马政府在缩减债务方面无能为力。美国共和与民主两党在债务方面长期陷入僵局。

普里巴斯随后邀请牧师在会场做祷告,祈祷美国南部地区能平安度过这次飓风,并祝愿这次共和党大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开幕式最后播放了一段宣传罗姆尼的2分钟短片,算是罗姆尼在开幕式上的“亮相”。会场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短片结束后,开幕式便草草收场,大会也进入休会状态,到28日下午才会重启会程。

热带风暴“艾萨克”当天继续影响坦帕,带来狂风暴雨,坦帕市中心的天气依然恶劣。共和党此前为应对“艾萨克”,大幅调整了会议日程,将27日开幕日当天的会程几乎全部取消。

开幕式当天的大会会场戒备森严。坦帕当局除了用铁丝网和水泥隔离带将坦帕湾时报广场体育馆,也在体育馆内外实施极为严格的安检程序。

在当天大会开幕的同时,中新社记者看到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坦帕市中心抗议示威,他们向记者表达了对共和党大会的强烈不满,反对罗姆尼竞选美国总统。

本次共和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正式提名罗姆尼和瑞安为正副总统候选人;向全美民众尽力“推销”罗姆尼和瑞安等核心竞选团队;正式出台竞选纲领,团结凝聚共和党人心,争取全力打垮谋求连任的总统奥巴马。(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埃及任命4名总统助理及17名顾问委员会成员
中方正调查日本驻华大使座驾国旗被抢事件
收入改革总方案有望10月推出
海南加强西、南、中沙海域岛礁生态保护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代理木马”新变种
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高官会议开幕
日本向中国周边国家军队提供技术支援
伊朗将提解决叙危机的全面和平方案
奥巴马称赞阿姆斯特朗是美国最伟大的英雄
巴沙尔称将不惜一切代价挫败外部势力阴谋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