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王夫妇:热切期待胡锦涛主席到访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丹麦女王夫妇:热切期待胡锦涛主席到访
• 2012-06-15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本报哥本哈根6月14日电 (记者刘仲华)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丈夫亨里克亲王13日在夏宫弗雷登斯堡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他们热切期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并期待与胡主席就丹中友好关系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展开对话与交流。

玛格丽特二世说,近年来丹中两国关系蓬勃发展,令人欣慰,我们热切期待胡主席到访,很高兴能有机会向中国介绍丹麦,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推进两国间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促进双边贸易发展和往来非常重要。

玛格丽特二世愉快地回忆起1979年首次访华时的情景。她说,丹麦与中国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丹麦很早就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33年前对中国的访问非常令人激动,中国的一切都是那么不同而令人着迷。除北京外我还访问了上海、西安、杭州和桂林。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我们还非常喜欢中国的饮食。”她说,2008年,她的长子即丹麦王储出席了北京奥运会,2010年她的丈夫出席了上海世博会。她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印象深刻,对丹麦展厅在上海世博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曾在巴黎学过中文的亨里克亲王用中文跟记者打招呼,发音纯正。他说,“我的童年在亚洲度过,因此对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书法非常感兴趣。现在还记得小时候曾去过中国的昆明。今年3月,我有机会再次前往昆明访问,看到这么多年后这个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近年来,他几乎每两年就去一次中国,对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印象深刻。“今天中国的面貌与1979年时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各地都欣欣向荣,高速公路、机场等大型基建项目不断展开,城市面貌也发生了巨大改变。这对我们欧洲人来说太难以置信了!”

在女王的建议下,亨里克亲王用笔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字迹工整。谈到两国文化交流,玛格丽特二世说,虽然中国文化和丹麦文化差别很大,但有那么多中国人了解、喜欢安徒生童话,令她非常感动。2010年,玛格丽特二世为安徒生的童话影片《野天鹅》设计的剪纸作品在北京展出。她说:“我很高兴中国观众能喜欢我的作品。也希望两国青年一代能继承丹中友好关系,并发扬光大,世代相传。”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丹麦女王夫妇:热切期待胡锦涛主席到访
胡锦涛抵达哥本哈根开始访问丹麦
蛟龙号进行7000米级海试首次下潜试验
第26届香港国际旅游展揭幕
中国科学院工程院关门讨论院士制度等
北京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将从3元下调至2元
报告显示中东和北非成为全球最不和平地区
欧洲议会强烈反对修改申根机制有关规定
普京称俄有能力对欧洲反导系统采取回击措施
中斯旅游机构共商斯里兰卡之旅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