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联军将在撤军前继续参与阿富汗军事行动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约联军将在撤军前继续参与阿富汗军事行动
• 2012-05-2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喀布尔5月22日电(记者陈鑫)北约联军发言人22日说,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2014年底阿富汗安全部队完全接管安全防务工作前,将继续在阿执行打击塔利班和其他反政府武装组织的军事行动。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雅各布森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目前的军事行动正逐渐由阿富汗安全部队主导,但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2014年底前将继续参与这类军事行动。”

雅各布森还表示,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规模是否缩减将取决于未来几年内阿国内安全局势是否改善。

为期两天的北约领导人第25次峰会21日下午在美国芝加哥落下帷幕。会议还举行了阿富汗问题专门会议,并就2014年以后的阿富汗前景提出设想。会议发表的《芝加哥峰会阿富汗宣言》说,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于2014年年底前完全向阿富汗部队移交安全职责后,北约的角色将由作战转变为提供训练、建议和帮助等辅助工作。

北约表示,国际社会和阿富汗政府初步设想的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规模为22.85万人,年度预算为41亿美元,并且会根据安全环境变化进行定期评估。

自去年7月起,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开始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安全防务。到目前为止,双方已在占阿富汗全国人口50%的地区完成了防务移交,整个防务移交工作将于2014年底结束。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约联军将在撤军前继续参与阿富汗军事行动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或下半年出台
国务院重申楼市限购政策不变
香港台北北京位居中国城市竞争力三甲
中方坚决反对美国众议院鼓吹对台军售
中国第十七支赴东帝汶维和警队启程
美国务卿重申北约“门户开放”政策
俄罗斯总统和政府将分管各联邦政府机构
北约决定驻阿富汗部队2013年转为辅助角色
任仲平:文化“为人民”的历史跨越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