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缅“胞波情深”系列活动在缅甸举行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首届中缅“胞波情深”系列活动在缅甸举行
• 2012-05-1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仰光5月15日电(记者张云飞)大爱无疆,胞波有情——连日来,首届中缅“胞波情深”睦邻友好系列活动在缅甸仰光举行,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胞波情深”睦邻友好系列活动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分为“重见光明”、“携手合作”、“未来希望”、“共促发展”和“山水相连”5大板块,旨在巩固中缅民间友好,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缅传统友好关系发展。

从5月8日起,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缅甸首都医疗中心在2011年合作基础上,开展了“重见光明”活动,为缅甸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截至14日,由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已为361名缅甸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成功率100%。中国医生的医术和爱心得到了缅甸患者、同行和民众的认可和赞许。

鉴于两次“光明行”的成功合作,中缅双方决定“携手合作”,共建中缅眼科医疗中心,使“光明行”在缅常态化。据介绍,中缅双方将投入资金改造首都医疗中心,更新医疗设备,培训缅甸医护人员,争取每年能为1000名缅甸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未来希望”活动主要关注缅甸基础教育。随着缅甸改革开放的深入,官方和民间都越来越重视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并寻求各方支持促进教育发展。15日上午,中国企业在仰光丁甘尊镇区第四高中向缅甸10所中小学校捐赠了100台电脑,中国企业的善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共促发展”是15日下午在仰光商贸宾馆举行的中缅中小企业家对话会的主题。40多名中国企业家和80多名缅甸企业家出席了交流活动。据组织者介绍,企业家们就经贸合作、共促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一位缅甸企业家说,为中缅两国中小企业合作搭建平台,拓展经贸合作渠道,是个好思路。

15日晚,“山水相连”活动——中缅“胞波友好”之夜大型文艺演出在缅甸国家剧场举行,吸引了缅甸各界1000多名观众出席。这一活动由国际交流促进会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晚会上,中缅两国艺术家为观众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讴歌中缅睦邻友好,赞美传统胞波友谊,把首届中缅“胞波情深”睦邻友好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首届中缅“胞波情深”系列活动在缅甸举行
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任命艾罗为政府总理
粮食计划署改用发放食品券援助索马里灾民
巴基斯坦内阁国防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视美巴关系
中国企业抱团进军东盟市场
北京将清理非法入境居留工作外国人
茅于轼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
郎朗获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荣誉博士学位
公安部:年内全国推广12110短信报警
大陆扩大台湾岛内农产品登陆关税降税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