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年内全国推广12110短信报警 北京尚无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公安部:年内全国推广12110短信报警 北京尚无
• 2012-05-15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报警,发短信也可以搞定。昨日(14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计划年内在全国推广12110短信报警系统。

 

12110报警开通四年

公安部办公厅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早在2008年,公安部确定将12110这个号码作为全国警方统一的短信报警号码。初衷主要是为聋哑人等残障人士或在特殊情况下无法电话报警的人员提供另一种便捷的报警方式。

在12110推出之初,公安部首先在部分省区进行试点。试点过程中,公安部发现12110报警容易出现短信丢失或短信延时。另外,用短信报警容易出现事发地不清晰的状况。例如,某一个省内有人用短信报警,短信未标注城市,警方需要核对地点。

 

浙江破解报警地点难题

该负责人称,浙江省公安厅在2009年推出12110+本地电话区号后3位的短信报警服务,这可以直接将报警短信发送至所在城市的公安局指挥中心。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12110短信报警在避免短信丢失或短信延时的技术上已取得突破。公安部计划今年在全国推开12110短信报警服务。对于具体的报警方式,浙江方式是其中一种,公安部也在论证其他报警方式。

对于12110短信费用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和通信运营商商谈,公安部门正努力实现短信报警免费。

据了解,北京目前没有统一的短信报警平台,以前只在部分公安分局、大队进行过试点,但报警号码均不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公安部:年内全国推广12110短信报警
大陆扩大台湾岛内农产品登陆关税降税范围
中国代表呼吁科索沃各方推进对话进程
奥巴马将不参加俄罗斯主办的APEC峰会
北约秘书长称将继续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
德班大会后首轮正式气候谈判在德国波恩启动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实行城乡“同票同权”
我国农业水平与英国相差约150年
良好的中俄关系是世界和平的重要支撑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