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欢迎北约对阿富汗第三阶段防务移交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奥巴马欢迎北约对阿富汗第三阶段防务移交
• 2012-05-1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5月13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美国白宫13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欢迎即将于不久后展开的北约对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第三阶段防务移交,并希望北约领导人在将于下周召开的北约芝加哥峰会上作出在2014年后继续支持阿富汗的承诺。

奥巴马说,他认为第三阶段防务移交是北约达成其在阿富汗目标的重要一步,随着阿富汗安全部队掌握越来越多地区的防务职责,北约将得以在2014年年底移交整个阿富汗的安全职责。

奥巴马说,他希望在北约芝加哥峰会上,北约国家领导人会作出在2014年后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安全部队的承诺。他说,他期望在峰会期间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面并讨论相关问题。

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13日早些时候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在第三阶段的防务移交中,阿安全部队将完全接管南部乌鲁兹甘、北部卡皮萨和帕尔万三省以及全国其他122个地区的安全防务,但没有透露防务移交第三阶段的具体开始日期。

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现阶段共有约13万士兵,其中美军士兵约9万。阿富汗安全部队从北约手中接管安全防务是北约部队撤离阿富汗的重要前提之一。按照原先制定的防务移交计划,北约向阿富汗移交防务于2011年7月开始,共分五个阶段,将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4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CPI或回落
中国重申支持安理会三委员会工作
中西医药文化与人类健康对话在意大利举行
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出菲律宾旅游安全提示
中俄重申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法公布计票结果正式宣布奥朗德当选总统
日媒称金正恩指示应通过网络学习先进科技
普京就客机失事向印尼哀悼责成俄方调查原因
湄公河惨案主犯糯康被捕过程披露
湄公河案主犯曾做遥控炸弹报复四国巡逻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