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药文化与人类健康对话在意大利举行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西医药文化与人类健康对话在意大利举行
• 2012-05-1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意大利博洛尼亚5月10日电(记者王茜)首届“中西医药文化与人类健康对话”10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并讲话。

这次以人类健康为主题的对话,在东西方不同文化背景下,从中西医的历史、现实和未来视角,诠释两大医学体系的历史、差异、互补与合作内涵。

许嘉璐说,任何一个国家医学研究和医疗事业的进步,都是对世界的贡献。按照中国哲学的理念,天下本是一家,应互相关心,互相学习,互相支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表示,从文化的层面来探讨东西方两种医学的历史、差别、互补、合作为人类的健康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好的服务,组合更多的资源,这符合当今世界和平发展的主题,具有积极的意义。

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全球合作基金会主席罗马诺·普罗迪表示,医疗卫生在我们的生命和生活方面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这是两大文明在互相交流的过程,每个人将真实的想法讲出,双向交流,就会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结果。这也是这次对话的目标。

据介绍,这次对话由中国中华医药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又称波恩项目)和意大利的全球合作基金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意大利、英国、德国等8个国家的150名代表参加。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西医药文化与人类健康对话在意大利举行
中俄重申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中国重申支持安理会三委员会工作
4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CPI或回落
法公布计票结果正式宣布奥朗德当选总统
日媒称金正恩指示应通过网络学习先进科技
普京就客机失事向印尼哀悼责成俄方调查原因
10日汽柴油分别降330和310元/吨
光明日报:西方国家转向高度重视网络管控
卫生部:我国已消除碘缺乏病危害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