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申支持安理会三委员会工作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重申支持安理会三委员会工作
• 2012-05-1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5月10日电(记者 林琼 危玮)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重申,中国支持安理会1267委员会、反恐委员会和1540委员会的工作,并呼吁各国积极配合其工作。

安理会当天召开公开会议,听取了三个委员会负责人的联合通报。王民在发言时说,中国支持联合国及其安理会在国际反恐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赞成各有关机构之间加强合作与协调。中方支持安理会最近通过的反恐主席声明,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加强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

王民说,中方支持安理会1267委员会按计划定期审议制裁名单,加强与当事国沟通,并希望会员国积极配合其工作,共同维护制裁机制的权威性、有效性。他说,中方赞赏反恐委员会在全面落实安理会反恐决议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支持其通过反恐执行局采取举办地区研讨会、促成技术援助等措施,并希望反恐委员会继续与会员国保持对话,帮助会员国加强反恐能力建设。

王民还说,中方乐见1540委员会顺利完成首次年度审议工作,并在促进执行决议、开展援助和对外联络活动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支持1540委员会继续扎实、稳妥开展工作,全面、平衡、有效推进决议各项目标,协助各国履行决议规定的义务。他指出,1540委员会的当务之急是正式成立下属专家小组,中方支持继续就此与有关各方开展磋商,争取尽快就未决问题达成一致。

安理会根据一致通过的第1267号决议、第1373号决议及第1540号决议成立了三个附属机构,负责处理恐怖主义的相关问题,分别是负责制裁“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1267委员会、监督各成员国对安理会反恐措施执行情况的反恐委员会及负责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1540委员会。按照要求,三个委员会须定期向安理会报告各自的活动和工作方案。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重申支持安理会三委员会工作
4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CPI或回落
法公布计票结果正式宣布奥朗德当选总统
日媒称金正恩指示应通过网络学习先进科技
普京就客机失事向印尼哀悼责成俄方调查原因
10日汽柴油分别降330和310元/吨
光明日报:西方国家转向高度重视网络管控
卫生部:我国已消除碘缺乏病危害
中国科大少年班两校友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
金正恩出著作称把平壤建成世界级城市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