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出席伦敦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开幕式并致辞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长春出席伦敦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开幕式并致辞
• 2012-04-1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伦敦4月15日电(记者尚军 张越男)当地时间4月15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伦敦出席了伦敦国际书展“市场焦点”中国主宾国开幕式并致辞。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出席。

李长春在致辞中说,伦敦书展是国际上最重要的书展之一。中国担任本届伦敦书展主宾国,为世界各国近距离观察和感知中华文化打开了一扇重要窗口,也为中国出版业全面领略和借鉴世界出版物精品提供了一个重要契机,并为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乃至世界各国之间的出版贸易和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李长春说,今年是中英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周年,伦敦还将举办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英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此次中国主宾国活动的举办,不仅能推动两国出版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还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李长春说,本届中国主宾国活动丰富多彩,将全面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崭新面貌,让各位朋友更好地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我们也期待通过这些活动,学习借鉴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出版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架设桥梁与纽带,推动不同国家、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与交流,携手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教育大臣戈夫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向大英图书馆和狄更斯博物馆赠送了《大中华文库》和中文版《狄更斯全集》。

随后,李长春、刘延东和英方代表共同按下彩光球,标志着伦敦书展“市场焦点”中国主宾国活动正式开幕。

当天晚上,李长春、刘延东还亲切看望了中国驻英国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长春出席伦敦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开幕式
第六届美洲峰会闭幕但未能达成宣言
联合国监督特派团先遣队抵达大马士革
朝鲜举行阅兵式庆祝金日成诞辰100周年
北京平谷将举办第十四届国际桃花音乐节
我国即将出台个人信息保护国家标准
中国累计商标注册申请量突破千万
中国201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启动
五部委联合发文禁止政府还贷公路违规转让
美国裁定继续对中国输美大蒜征收反倾销税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