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监督特派团先遣队抵达大马士革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联合国监督特派团先遣队抵达大马士革
• 2012-04-1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大马士革4月15日电 (记者拱振喜)联合国叙利亚监督特派团先遣队的6名成员15日晚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发言人艾哈迈德·法齐当天早些时候对记者说,联合国监督特派团先遣队的6名成员抵达大马士革后将与叙利亚方面协商后进行部署。他说,另有24名先遣队成员将于未来几天抵达叙利亚。

叙利亚总统政治和新闻顾问沙班15日在大马士革表示,叙利亚欢迎联合国安理会向其派遣监督特派团先遣队的决定。她说,首批30名观察员作为先遣队抵达叙利亚后,叙政府和联合国将签署监督特派团工作协议,观察员的人数也将增加到250人。

沙班说:“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员将有助于发现是谁在进行劫持、杀戮和破坏活动。”她认为,在叙利亚领土上部署观察员符合叙利亚的利益。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一支至多由30人组成、不携带武器的军事观察员先遣队将先期进入叙利亚,与叙政府和反对派武装建立联系,报告各方的停火落实情况。

按照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调解方案,当地时间12日6时起,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基本实现了停火。

分析人士指出,联合国在叙利亚政府同意的情况下,向叙利亚紧急部署监督特派团先遣队,尽快开始执行监督止暴任务,有助于巩固安南的斡旋成果,全面落实安南六点建议,尽快开启政治进程。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联合国监督特派团先遣队抵达大马士革
北京平谷将举办第十四届国际桃花音乐节
我国即将出台个人信息保护国家标准
中国累计商标注册申请量突破千万
中国201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启动
五部委联合发文禁止政府还贷公路违规转让
美国裁定继续对中国输美大蒜征收反倾销税
朝鲜今晨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 韩称火箭已坠毁
中国外长杨洁篪与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通话
安理会将尽快通过在叙利亚部署观察团的决议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