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长杨洁篪与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通话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外长杨洁篪与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通话
• 2012-04-1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莫斯科4月12日电(记者魏良磊刘越)正在莫斯科出席中俄印外长会晤的中国外长杨洁篪12日与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通话,就叙利亚形势最新进展交换意见。

杨洁篪表示,叙利亚政府已宣布全面停火,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这有助于缓解当前紧张局势,中方对安南特使坚持不懈做叙政府、反对派等有关各方工作表示赞赏。

杨洁篪说,当前重点是敦促叙政府和反对派都信守承诺,以可见的、实实在在的行动配合安南特使斡旋努力,尽快缓和紧张局势,尽早开启政治对话进程。安南特使斡旋努力是政治解决叙危机的现实出路和主要渠道,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应采取客观和公正立场,全力支持和配合特使工作,对叙危机的政治解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杨洁篪说,中方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做叙有关各方,特别是叙政府的工作。我们敦促叙方切实履行停火和撤军承诺,继续支持、配合特使斡旋努力,在接受停火监督机制、开启政治对话等方面显示灵活,落实六点建议。中方还与叙反对派保持沟通,呼吁其立即停火,执行六点建议。同时,中方还与有关各方就叙问题保持沟通。杨洁篪强调,中方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和配合安南特使斡旋工作,并将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和协调,为推动叙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和平、妥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安南介绍了叙利亚局势的最新进展,认为有关停火承诺令人鼓舞,需要切实巩固停火,尽快稳定局势,启动政治进程。安南感谢中方对其斡旋工作的宝贵支持,表示中方在叙问题上的建设性努力产生了积极效果,期待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努力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解决。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外长杨洁篪与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通话
安理会将尽快通过在叙利亚部署观察团的决议
胡锦涛:中央对香港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国税总局称目前个税起征点符合实际情况
乐玉成:同舟共济、合作共赢是唯一选择
京沪等一线城市主流首套房贷款利率再次下调
菲律宾在黄岩岛“执法”是侵犯中国主权
墨西哥西部发生7.0级地震 首都有震感
希腊总理正式宣布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大选
奥巴马竞选阵营发布短片播放罗姆尼争议言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