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将超过3500万户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今年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将超过3500万户
• 2012-03-3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30日说,宽带普及工程2012年的主要阶段性目标包括: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50%,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

苗圩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上介绍说,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将组织实施八个行动计划,包括城市光纤到楼入户计划、农村宽带入乡进村计划、公益机构接入普及计划、宽带使用体验提升计划、宽带应用创新示范计划、中小企业宽带应用提升计划、产业基地宽带能力提升计划和高性能宽带接入产品支撑计划。

苗圩表示,在宽带网络建设改造过程中,许多地方仍存在跨部门协调难、进小区入场难、进家庭入户难等难题,宽带恶性竞争和侵害用户权益现象也时有发生。今后要着力解决影响宽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通过部际协调、部省合作等机制,为宽带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促进政企协同和产业链合作。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介绍说,为落实工信部制定的总体目标,今年中国电信将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2500万户,达到5500万户以上。新增固定宽带用户1600万,用户规模突破1亿。其中,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1300万户,达到8300万户以上,促进全国家庭宽带普及率提升3.25个百分点;加快推进农村宽带普及,全年新增1万个以上的行政村通宽带,改善农村上网条件,缩小数字鸿沟。同时,进一步提升上网速率,使用4M及以上宽带产品的用户比例超过50%,力争达到60%;持续扩大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全年新增WiFi热点30万个,达90万个;年内继续降低单位带宽价格。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介绍说,2012年中国联通新增FTTH(光纤入户)覆盖家庭将超过1000万户;在公司重点服务的北方10个省份,行政村宽带通达率提升至93%,光纤通达率提升至72%。同时,进一步加强无线宽带建设,通过“宽带+WCDMA+WLAN”的固移网络融合,实现网络能力的持续、快速提升。2012年,中国联通将在城市热点地区加快部署WiFi网络,扩大WiFi覆盖规模,全年新增30万无线接入热点覆盖。

据了解,截至2011年底,我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1.56亿户,接入带宽2M及以上的用户比例超过83%,FTTH覆盖家庭达4500万户。2005年以来,我国宽带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0%以上,但由于世界金融危机后各国宽带网速和网络覆盖等指标提升很快,我国宽带正面临“慢进亦退”的风险,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今年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将超过3500万户
美国宣布制裁叙利亚国防部长等高官
第二届欧洲电子技能周在哥本哈根闭幕
巴勒斯坦各地爆发游行纪念第36个“土地日”
第八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5月在京举办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的讲话
西藏昔日百万农奴的今日幸福生活
发改委:今年我国将推进四方面改革
中国将在上半年推出居民阶梯电价
今年我国将制定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