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将制定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今年我国将制定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
• 2012-03-2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沈阳3月28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28日表示,中央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决心很大,按照领导的要求,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今年要制定出来,逐步推进。

彭森在沈阳召开的2012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收入分配改革非常重要,关系到坚持科学发展、以人为本,关系到让城乡居民都能共享改革成果。

彭森介绍说,近几年来,国家在社会管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出台了不少政策,促进了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均等化,这些都是调整收入分配的重大举措。同时,国家明确提出健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里面含有很多重要内容。具体工作今年会适时开展起来。

彭森表示,一方面要考虑到进一步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另一方面也要考虑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进一步增强竞争能力。两方面要取得平衡。

在回答房地产税扩围和利率市场化今年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的问题时,彭森表示,这两项改革都正在进行研究。房地产税不是简单的扩围问题,从长远看,将来要建立以房地产税为主体的资产税制度,这是一项重大的探索和试验,要假以时日。而推进利率市场化,对于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完善市场机制都非常重要,这项改革要深化。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今年我国将制定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
美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市场对美农产品重要
叙利亚将拒绝阿盟首脑会议任何涉叙倡议
美国去年对中国出口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
胡锦涛接受金砖国家媒体书面采访
全球奢侈品加快拓展中国市场步伐
胡润报告称中国九成亿万富豪拟送子女出国留学
上海: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突出先进性与代表性
国务院任命梁振英为香港第四任行政长官
叙利亚政府接受安南六点和平建议同意停火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