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突出先进性与代表性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海: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突出先进性与代表性
• 2012-03-28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上海3月28日电(记者 杨金志 俞菀)上海在开展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结合当地实际,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肃选举工作纪律,注重推荐人选政治先进性与党员代表性,确保选好选优。

上海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市委高度重视十八大代表的推荐工作,并力求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了党员的参与率与知晓度。

上海市委组织部专门编印了宣传材料,发到全市5000多个基层党委,通过党组织管理信息平台,向全市8万名党支部书记发送了短信,还针对“两新”组织和社区党组织中党员分散、职业各异的特点,通过网络、电话登门拜访等多种方式,提高党员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据统计,党员参与推荐的比例达到了98.03%。

在推荐过程中,上海市各级党组织坚持选好选优的原则,根据调研分析和工作实际,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落实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女党员、工人党员、农民党员、少数民族党员等具体的结构比例要求,充分体现代表的广泛性。

上海市各级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候选人比例有较大幅度提高。上海市委组织部将近年来受到各类表彰、在党员群众中拥有较高威望的先进模范党员进行了排摸和梳理,形成了一批先进模范党员资源库,供基层党组织推荐提名时参考。同时,重点抓好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比较集中的国资、经济信息和建设交通等系统的推荐提名工作。在初步推荐提名人选中,工人党员占推荐人选的15%,覆盖了全市制造业、商业、服务业、交通运输业、信息产业等行业。人选中,既有“两新”组织党员,也有农民工党员。

据悉,经过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三上三下”的推荐提名,从最初基层党支部直接推荐提名的初步人选,到目前上海市委确定的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人选的结构比例符合中央提出的要求。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上海: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突出先进性与代表性
国务院任命梁振英为香港第四任行政长官
叙利亚政府接受安南六点和平建议同意停火
安理会对苏丹和南苏丹边界军事冲突深表震惊
亚洲在改变世界经济版图中扮演重要角色
温家宝:执政党最大危险是腐败
“京版控烟令”征民意 最高罚200元
北京着手准备试点房产税政策 时间尚未确定
财政部:地方社保基金只可投定存和国债
安全生产法修订稿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