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决定任命梁振英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务院决定任命梁振英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
• 2012-03-28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梁振英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于2012年7月1日就职。

会议审议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选举梁振英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的报告,听取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产生过程的汇报。

温家宝总理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是依法进行的,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梁振英先生的当选,反映了香港社会对他的认同、信任和期望。

温家宝说,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区政府积极应对国际经济风险挑战,维护香港经济金融稳定和长期繁荣发展。相信梁振英先生就任行政长官后,一定会带领香港特区政府,紧密团结香港各界人士,继往开来,齐心协力,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保持社会和谐,把香港建设得更加美好。

温家宝总理签署了任命梁振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616号令。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回良玉、王岐山,国务委员刘延东、梁光烈、马凯、孟建柱以及国务院全体会议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务院任命梁振英为香港第四任行政长官
叙利亚政府接受安南六点和平建议同意停火
安理会对苏丹和南苏丹边界军事冲突深表震惊
亚洲在改变世界经济版图中扮演重要角色
温家宝:执政党最大危险是腐败
“京版控烟令”征民意 最高罚200元
北京着手准备试点房产税政策 时间尚未确定
财政部:地方社保基金只可投定存和国债
安全生产法修订稿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美国暂停阿根廷贸易最惠国待遇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