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美国去年对中国出口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报告显示美国去年对中国出口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
• 2012-03-2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美国对中国出口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中国仍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

报告说,2000年至2011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从162亿美元增至1039亿美元,增长近880亿美元。同期美国向另外两大贸易伙伴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出口分别增长1020亿美元和860亿美元。中国目前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加拿大和墨西哥。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埃琳·恩尼斯说,向中国出口对于美国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至关重要。经济衰退之后,美国对中国的出口恢复得比其他地区要快。

报告显示,2011年,美国向中国出口的产品主要有农产品、电子产品、化工产品以及飞机、汽车等运输设备。自2000年以来,美国有48个州对中国的出口实现了三位数增长,目前有30个州认为中国是排名前三位的出口市场。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是一家非营利私营组织,代表约240家与中国从事商贸往来的美国企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国去年对中国出口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
胡锦涛接受金砖国家媒体书面采访
全球奢侈品加快拓展中国市场步伐
胡润报告称中国九成亿万富豪拟送子女出国留学
上海: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突出先进性与代表性
国务院任命梁振英为香港第四任行政长官
叙利亚政府接受安南六点和平建议同意停火
安理会对苏丹和南苏丹边界军事冲突深表震惊
亚洲在改变世界经济版图中扮演重要角色
浙江人大摸底小微企业 融资难问题尚未有效解决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