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接受安南六点和平建议同意停火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叙利亚政府接受安南六点和平建议同意停火
• 2012-03-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政府27日表示接受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提出的六点和平建议。

安南的发言人法齐当天表示,叙利亚政府已致信安南,表示接受他的六点建议。法齐说,“安南认为,此举是结束叙利亚暴力的重要起步,有助于推动人道主义援助进入该国,并营造有利于政治对话的氛围。”

据悉,安南已致信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要求大马士革“立刻将承诺付诸行动”。

安南3月16日向叙利亚政府提出“六点和平建议”,包括承诺与联合特使合作推进一个叙利亚人领导的政治进程,以解决人民合法诉求和关切;在联合国监督下立即实现有效停火;对于受到战斗波及的地区及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包括每天人道停火两小时;进一步推进被无理拘押人员的释放;实现新闻记者在全国范围内的自由行动;尊重和保障和平示威的权利和结社的自由等。这些建议得到安理会的全力支持。

法齐表示,安南强调,落实这些建议对叙利亚人民、中东地区和国际社会都至关重要。法齐说,随着叙利亚政府履行承诺,安南将迅速与各方展开合作,确保建议在各个层面得以落实。

去年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此后,该国局势持续动荡,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冲突至今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今年2月23日,安南被任命为联合国和阿盟联合特使,就叙利亚问题进行斡旋,推动叙利亚危机和平解决。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叙利亚政府接受安南六点和平建议同意停火
安理会对苏丹和南苏丹边界军事冲突深表震惊
亚洲在改变世界经济版图中扮演重要角色
温家宝:执政党最大危险是腐败
“京版控烟令”征民意 最高罚200元
北京着手准备试点房产税政策 时间尚未确定
财政部:地方社保基金只可投定存和国债
安全生产法修订稿将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美国暂停阿根廷贸易最惠国待遇
美国世行行长候选人将开始“倾听之旅”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