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银行可承受房价下跌四成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银行可承受房价下跌四成
• 2011-10-20 • 来源: 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0月20日讯 据银监会官方网站消息,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9日在CEO组织峰会上讲话时称,最新的房贷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即使房价下跌40%,拨备覆盖率仍高于国际通行的110%标准,中国银行业房地产风险总体可控。

刘明康表示,这与以下几方面因素密切相关。第一,我国银行体系房地产信贷资产占比相对较低。截至2011年8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包括土地储备贷款、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为10.4万亿元,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为19.8%,这与许多欧美银行房地产及相关资产占比动辄占半壁江山的情况有很大不同。

第二,我国对银行业房地产金融衍生产品控制有效,证券化产品数量极少,其它创新如集合信托与房地产贷款余额之比仅为4%左右,风险特征相对简单。

第三,从房地产贷款具体结构看,目前约98%的个人按揭贷款“贷款房价比(LTV)”低于80%,按揭贷款平均“偿债收入比”为33%,超过1/2的按揭贷款和开发贷款都是在2009年二季度房价重新高企之前发放的,开发贷款的平均押品比例也达到189%,即使房地产抵押品重度压力测试下跌40%,覆盖率仍高于国际通行的110%标准。这些都表明,我国房地产贷款总体风险可控。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三届亚沙会16日在山东海阳开幕
连续三天高温“烤验”京城高温达38℃
统计局将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
中国首部“官德”丛书今日面世
35城生活质量报告显示北京未达平均值
胡锦涛出席G20峰会可能会晤奥巴马
欧盟表示尊重希腊人民的选择
法国社会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过半数议席
欧元集团表示将继续协助希腊进行经济调整
神九11时对接天宫 舱门首次开启关系航天员生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