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佳彦或成日本“亡国政治家”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焦点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野田佳彦或成日本“亡国政治家”
• 2012-09-28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日本新华侨报网25日发表署名蒋丰文章《野田佳彦是日本的“亡国政治家”?》。全文如下:

所谓“国有化”钓鱼岛将中日关系逼入绝境;增加消费税让民众痛不欲生;核电政策反复无常不对子孙负责;债台高筑让日本失去希望……。日本社会较有影响的杂志之一《大众周刊》最近发表文章惊呼:“后世会记住这个日本沉没的瞬间!”

这期杂志集合了日本各界的意见后认为,让日本沉没的元凶,就是使国家衰弱的某些政客,必须将他们的名字和恶行公布出来,让子孙后代知道是哪些人毁了日本。

而位居“国贼”政治家榜首、被评为“亡国政治家”的居然是现在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他被各界一致认定为会让日本沉没的罪魁祸首。上台后疲于奔命的野田佳彦为何被扣上这么一顶“大帽子”呢?日本各界人士纷纷对《大众周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首先是来自内部的看法。日本民主党内的一位重量级议员说,野田上台后眼睛就盯着一个东西——增税。1997年桥本龙太郎执政时,日本消费税就已经从3%增加到了5%,而野田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继续增税。结果,让大量中小企业痛不欲生,很多不得不关门大吉,整体经济形势也越来越低迷。而因为企业关门税收减少,日本的巨额负债还将不断增加,经济掉入谷底,将沦为彻彻底底的三流国家。面对如此严峻的事实,野田为了自己“青史留名”,还是一意孤行,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仅如此,好好的一个民主党被他弄得分崩离析,组新党的组新党,出走的出走,不管是作为首相,还是作为党首,野田都是不折不扣的“国贼”、“党贼”。

日本著名政治评论家有马晴海则毫不掩饰地表达了他对野田的愤怒。他说,野田懂政治吗?驻日美军的“鱼鹰”运输机问题、核电站问题、TPP问题等等都是联动的,牵一发而动全身。民众关心的问题都不解决,只知道推动增加民众负担的增税法案,能让民众信服吗。这样的政客堂而皇之地坐在那里,日本怎能不沉没。

因野田政府“国有化”钓鱼岛坐立不安的日本经济界人士,不满就如火山一样喷发出来。日本经济界最有影响力的组织——经团联多位人士表示,说野田是最大的“国贼”一点都不过分。国内的一大堆问题本来就让企业苦不堪言,不得不前往中国等海外市场发展。结果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到了海外,野田还是不断给企业添乱。有“国有化”钓鱼岛的勇气,为何没有勇气面对国内的各种问题。为了作秀,多拉几张选票,完全不顾企业的利益,给日本经济造成巨大伤害,这样的政客就是“国贼”。

刚刚失业的富田淳今年已经46岁了。他工作了22年的电器零件生产企业因为税负重、政府扶助少,在国际上的出口量不断减少,去年被迫关门。以前不太关心政治的他,感觉到了无良政客主导的政治对生活的深刻影响。他对《大众周刊》说,以前工作的企业一次次向政府寻求帮助,政府每次都以财政紧张推搪,最后让我们上百人丢了饭碗。现在申请生活保护也门槛越来越高,说是政府没钱。既然政府那么穷,为何还要一下拿出20多亿日元买那个岛。买了那个岛,我们的企业就可以复活吗?买了那个岛,我就不用失业了吗。傻瓜都能看出,野田不顾我们这些人死活,拿着国民的钱去给自己拉选票。这么无耻的政客,不是“国贼”是什么。

《大众周刊》最后综合日本各界的意见得出结论:虽然历任首相的执政都有很多让民众不满意的地方,但像野田这样对外对内都毫无建树、尽惹麻烦,毁灭日本前途的首相却前所未见。从他上任一年间,支持率从65%巨跌现在的22%就可以看出。更糟糕的是,他给日本的未来埋下了各种“定时炸弹”,所以必须将他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160余万盆鲜花扮靓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
外交部:呼吁有关国家早日解除对缅制裁
中国中秋文化体验日活动在韩国首尔举办
粮农组织称赞中国对全球粮食安全所做贡献
国防部就中国航母、钓鱼岛等问题答记者问
苏丹与南苏丹在埃塞俄比亚达成和平协议
北约呼吁欧洲国家为反导系统做更多贡献
2012世界旅游日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开幕
中方力驳野田涉钓鱼岛言论 军方再发声捍卫主权
贾庆林会见日本前众议长河野洋平等友好人士代表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