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内- 时政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与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共同会见记者
• 2013-11-27 • 来源: 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26日电(记者孟娜 王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6日在布加勒斯特与中东欧各国总理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后,与东道主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共同会见记者,介绍会晤成果。

李克强说,此次会晤发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将有力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有利于欧洲一体化进程,有利于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化,有利于通过中国向西开放和欧洲“向东看”,推进中欧关系平衡、持续发展,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现在关键是要把蓝图变成现实。此次会晤期间,中罗共同决定成立双边基础设施工作组商谈推进合作。中国与匈牙利、塞尔维亚共同宣布合作修建匈塞铁路。许多国家表示愿与中方探讨开展核电、水电、火电等能源合作。中方愿积极考虑从中东欧国家进口更多安全、高质量的农牧业产品。我们的合作将产生1+16远大于17的效应。中国愿与中东欧国家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进一步密切双方伙伴关系,使中国同欧洲以及世界各国的合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创造和谐与美好的地球家园。

蓬塔表示,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与李克强总理成功会晤,就深化中东欧-中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还成功举办经贸论坛,取得一系列丰富的合作成果。中国是中东欧国家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合作不仅符合彼此利益,而且有利于欧中关系发展。中东欧国家愿与中方共同落实好此次会晤成果,扩大经贸、投资、农业、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中国高铁发展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中东欧国家愿就此同中方开展合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英国MBA课程网上教育展
人民日报: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北京拟准许外商独资医疗服务机构落户
中央纪委:严禁元旦春节公款购赠年货节礼
李克强:中欧合作“上天下海入地”
蒙顶山茶闪耀2013中国(广州)茶博会
王毅会见美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
菲律宾感谢中国派遣海军医院船来菲救灾
气候谈判遭遇信任危机 发达国家被指背信弃义
美渲染中国海上核威胁 称美国大陆成覆盖目标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