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内- 时政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会见印度总统慕克吉时强调 中印关系具有全球战略意义
• 2013-05-22 • 来源: 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新德里5月21日电(记者魏建华 陈雪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统慕克吉。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慕克吉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说,总统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致力于促进中印友好,为推动中印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表示高度赞赏。

李克强表示,中印是战略伙伴和友好邻邦。我此访的一个重要成果是,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应当从战略和全局出发看待中印关系,扩大共同利益,推进全面合作,凝聚更多共识,超越彼此分歧,使中印关系的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印关系的发展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有许多相同或相近的立场,都主张加强发展中国家在重要国际组织中的代表性和话语权,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反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新贡献。

慕克吉请李克强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慕克吉说,你就任中国总理后首次出访的首站就选择印度,印方表示高度赞赏,祝贺你访印取得圆满成功。印中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高层保持密切联系,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当前的印中关系已远远超出双边范畴,对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稳定、发展有重要影响。印方愿与中方一道,精心呵护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局面,将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今日访问巴基斯坦 将签经贸协议
多地试行公务员聘用制
人民币汇率又站上新高 学界指出已危及出口
广州拟用电子监察管“三公”
欧盟拟对华光伏征税 商务部赴欧展开最终磋商
国航未及时通报延误情况 在美被罚9万美元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盘点近几任总理首访地 展现中国外交政策风向标
食药监总局:部署开展打击保健食品“四非”行动
中国成为北极理事会观察员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