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内- 教育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适龄和兴趣是儿童英语学习的关键
本网记者 缪晓阳 • 2013-04-2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4月22日,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英语教授Renee Cherow O’Leary博士在迪士尼英语举办的儿童英语教育座谈会上演讲。

 

“英语学习的难点不在于语言本身,而在于坚持、走对路和用对方法。对于儿童这一群体来说,最关键的在于适龄性和学习兴趣的培养。”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曹文说。

4月22日,迪士尼英语在北京举办了新一期儿童英语教育座谈会。会上,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英语教授Renee Cherow O’Leary博士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曹文博士分别发表了演讲,并同在场听众进行了讨论。

 

英语学习应与年龄相适宜

“12岁即青春期之前是外语学习的最佳临界期,尤其是对语音语调的学习。所以,学英语需趁早,但也不能盲目学,而是要有规划地、针对不同年龄段特点进行不同主题的学习。”曹文说。对于2-3岁的孩子来说,他们还处于智能的初级开发阶段,关键在于通过学习促进孩子智能和体能的全面发展。随着孩子不断长大,学习课程应该逐渐丰富和深化,除了英语能力的培养,更要注重孩子高级智能的开发。

针对英语学习与年龄相适宜的学习方法,迪士尼英语为中国儿童特别制订了三种课程,分别是面向2-3岁儿童的双语启蒙课程“Hello,World”,也叫“探索班”,以及面向3-6岁儿童的“基础班”和面向7-12岁儿童的“提高班”。

探索班旨在让儿童学习英语发音和交流,通过创造快乐的英语体验,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奠定基础。基础班帮助儿童开发包括听、说、读、写在内的多元智能英语能力,不仅能够帮助孩子建立自由交流的信心,还有助于他们获得基础社会技能和知识。提高班旨在提高口语和书面语的综合英语沟通能力,以及高级多元智能,如数学、运动感觉、空间、人际和节奏技巧。

为了使英语学习事半功倍,Renee教授建议家长,应认识到发展适龄性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并为子女提供适合其独特智力优势的学习材料和活动。

 

培养并保持英语学习兴趣

在尊重孩子年龄区别的基础上,什么样的学习方法对中国孩子学习英语比较恰当?Renee教授认为,对于孩子来说,学习的动机就是好奇心和有趣性。所以,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中,愉悦的学习经历对孩子非常重要。

“对幼儿阶段的孩子来说,一个充满了讲故事、唱歌、互动活动、游戏和角色扮演的环境,将激发孩子们的各种感官,提高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曹文说。

在充分了解儿童学习特点的基础上,迪士尼英语致力于为孩子们打造融入式的学习环境。迪士尼英语拥有孩子们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和经久不衰的故事,并将这些鲜活的形象转移到了教学中,通过对最新教育类科技的应用,让英语学习变得更加生动和有趣。

“迪士尼英语是对英语学习的一种充满欢乐的尝试,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能让孩子们从语言和视觉上融入其中,为他们将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英语基础。”Renee教授说。

据了解,去迪士尼英语学习的小朋友,有的虽然年纪非常小,但却能用英语完整地说出这些动画形象的名字,不得不说孩子的兴趣是驱动学习的最大动力。对小孩子来说,学习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而童年时期快乐的学习体验,不仅能帮助他们收获更多学习方面的成功,更有助于他们保持长期学习的热情,为日后的学习奠定基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震区生命线采访记:通路、通电、通讯!
4497名伤员治愈出院 22万多人转移安置
部分民众称仅收到1盒泡面 灾区急需粮食帐篷
中共中央政治局全面部署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
新一届中央政府应对芦山地震考验
日议员扎堆靖国“拜鬼”创纪录
美称可考虑向朝提供粮食援助
美军参谋长访华 再为重返亚太战略辩护
芦山地震已致193人亡 救灾物资陆续运抵
芦山震区将有小到中雨 谨防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