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长兴代表:把对“基层五点期盼”的“答案”带回去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庄长兴代表:把对“基层五点期盼”的“答案”带回去
• 2012-11-1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李勇、梁娟)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十八大代表、陕西渭南市委书记庄长兴忙着整理材料和笔记。他说:“我来北京开会前,到党建联系点和企业、农村、街道作了调研,整理出基层干部群众对十八大的五点期盼。现在,这些期盼在十八大上都有了回应,我回去后要尽快传达下去。”

庄长兴说,基层一盼民生改善的步子再快点儿,二盼思想道德文化建设抓得再好点儿,三盼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再严点儿,四盼对基层组织的支持再多点儿,五盼基层民主建设的举措再实点儿。

带着这些期盼,庄长兴在会上认真找“答案”。他认为,十八大报告对这五个方面的工作一一作了切实详细的部署。

庄长兴说,在十八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了145次。改善民生的新举措很多,涉及教育、就业、增加收入、统筹城乡、社保、医疗、收入分配等方方面面,对基层的第一个期盼作了回应。

报告提出“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庄长兴认为,这回应了基层的第二个期盼。

庄长兴说,报告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措施,针对性很强。在实际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回应基层的第三个期盼。

对于报告“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的论述,庄长兴深表赞同。他说,报告提出加强城乡基层党建资源整合,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制度,这对加强基层党建意义重大,完全符合基层的第四个期盼。

庄长兴认为,报告强调“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增强党的创造活力”,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如“健全党员民主权利保障制度”“提高工人、农民代表比例”“试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深化县(市、区)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以及明确选举、议事、决策、评议等制度,将有力推进扩大党内民主,对基层第五盼作出了有力回答。

庄长兴说:“我要尽快把十八大精神传达给渭南干部群众,增强大家的信心,坚定苦干事业的决心,努力把渭南建成富裕文明和谐的陕西东大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微博时代”的党代会 释放更多“正能量”
十八大首次将男女平等作为基本国策写入报告
国企改革三大热点 收入高不高需客观看待
美国10月份联邦赤字升至1200亿美元
日称在华日企因反日游行损失100亿日元
外媒热议中国经济 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联大再次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封锁
北京红十字会明年将推广短信等小额捐款
大国大党的力量之源: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人民日报:权力要想不被滥用,就必须接受监督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