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大党的力量之源:以人为本、执政为民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大国大党的力量之源: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 2012-11-13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感知普普通通党员的精神世界,是探寻中国共产党力量之源的一条有效路径。

中国共产党拥有8000多万党员,相当于德国全国人口,这样“庞大而团结”的政治先锋队“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如果说新加坡《联合早报》更多地从数量上进行观察,德新社则注意到中国共产党所代表的社会阶层的广泛性。十八大召开前,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推出“我是共产党员”系列报道。该网站引用一名基层党员的话说,共产党员更有纪律性,更有热情,也更渴望学习。

外国媒体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大都缺少细腻的把握。将目光投向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借此感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把握中国共产党在推动中国发展进步进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不失为一条有效路径。

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路线,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战斗堡垒,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筑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们的真实故事书写着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在埃及外交部副助理部长哈尼·萨利姆看来,“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于同人民群众联系紧密,能够以宽广灵活而实际的视角看待问题,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肯尼亚民族团结党首席秘书约翰斯顿·穆萨马认为,中国共产党获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从人民中汲取壮大和前进的力量。

普普通通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甚至感动了那些习惯于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共产党的一些西方媒体,他们正在纠正自己的视觉偏差。英国《卫报》谈道,中共党员更强调责任感、卓越、合作和爱国,愿意“为中国作贡献”。路透社称,面对自然灾害,共产党员为抢救同胞生命“竭尽全力”,“在危险面前毫无退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开创人类历史的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不竭的力量之源,这就是世界探寻的答案。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将于11月15日上午亮相
十八大首次将男女平等作为基本国策写入报告
国企改革三大热点 收入高不高需客观看待
美国10月份联邦赤字升至1200亿美元
日称在华日企因反日游行损失100亿日元
北京红十字会明年将推广短信等小额捐款
联大再次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封锁
外媒热议中国经济 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大国大党的力量之源: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人民日报:权力要想不被滥用,就必须接受监督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