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聚焦中国经济:“健康”与“可持续”将惠及全球
• 2014-10-17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0月17日讯(记者 晓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同时将回顾总结并高度肯定过去一年中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工作。外媒分析称,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将会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之一。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经济体制改革的市场化方向与重点,国际社会都对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寄予厚望。《华尔街见闻》称,尽管会议讨论的是依法治国,看上去与经济无关,但这背后的现实意义不容忽视。

香港《文汇报》指出,“依法治国”的推进,将逐步改善上市公司所处的制度环境,逐步纠正经营中的扭曲和制度不确定,逐步降低市场所隐含的风险溢价。“依法治国”如果彻底执行,有助降低经济运行成本,提高效率。明确的权利界定,将令企业和居民更积极开拓创新,增强整体经济活力并持续增长。

据台湾《中国时报》分析,预计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还将对经济产生重要影响,文章认为,全会将确立经济新常态,重点是帮助企业朝高附加价值转型,成长动力转为内需发动。全会之后中国货币政策不会有太大动作,会持续利用定向调控,帮助中小企业取得资金。

新加坡《联合早报》认为,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都在试图提振增长,而中国却在尝试让经济减速至可持续水平。随着中国向更依赖内需驱动的服务导向型经济转变,增长降低趋势既不可避免,也是有利的。但挑战也是巨大的。

中国经济目前状况如何?IMF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至7.1%,今年则维持在7.4%,但特别定调,放缓亦是“一种健康的发展”。

法国《欧洲时报》发表文章指出,这表明了国际权威组织对中国经济的看好、对经济数据更理性的解读。因为中国经济改革的成功,不仅仅有利于中国自身,也将给全世界提供有益参照系:一是更加均衡、更加可持续的中国经济增长,有利于挤掉体内不良的债务肿瘤,把金融风险降到最低;二是即便是百分之七点几的经济增速,在世界范围内仍属于高速增长区间,加上中国经济体量之大、其他经济体增长乏力,意味着中国依旧是当仁不让的世界经济增长引擎;三是中国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过程中,会释放更多消费需求,更会催生许多新兴产业、创新项目,给各个经济体带来的新商机、新合作值得期待。所以说,中国经济的“健康”与“可持续”将惠及全世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金正恩时隔三天再次公开露面 视察新建公寓
苹果发布史上最薄iPad
工商总局探索“三证合一”制度 多省开始试点
海南文昌建中国首个滨海发射场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梁振英:香港警方会在适当时候处理占中行为
李克强会欧盟两领导人: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党报谈国考热:企业收入再高也难解决北京户口
李克强在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第一次全会的发言
微画册更多
轨迹
本期我们选择的照片,汇聚成一条轨迹,这些记录标志性历史事件和足以点亮历史之现实细节的影像跨越了几十年,勾勒出了中国瞬息万变的生动轮廓和中国老百姓始终未变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内质。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