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访问欧盟总部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深化中欧合作迎来重要机遇
• 2014-03-1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4年,法中两国庆祝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法国将成为令人瞩目的重头戏,法中关系坚决面向未来发展。奥朗德总统去年春天的访华为两国在各领域全面战略合作增添了新的活力。习近平主席访法将进一步扩大这一积极势头。

法中关系对法国至关重要。今天,法中两国之间的合作主要围绕长期政治对话、深化经贸往来、加强人文交流三大重点展开。习近平主席的到来将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跃上新台阶。

在两国政治交流层面,我希望法中对话能为重大国际问题的解决作出决定性贡献,法中两国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一地位促使我们有特殊的责任需要担当。我特别要提到的是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法国正在筹备2015年12月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如果想要使这次会议获得满意结果,法国同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极其重要。在未来几个月中,在法中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框架内,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会出现新的高潮。为此,法国使馆在48小时之内向中国公民发放短期签证。

法中两国的合作关系历久弥坚。多年来两国在核能、航空航天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合作已成为两国交往的重要渠道。目前,法中核领域的合作内容非常丰富,两国间的交往涵盖民用核能全过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合作伙伴的长期性强调的是法国与中国具有相同的可持续核能观。法中两国将拓展在新领域的合作,如卫生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

我在此还要说一个成功的合作典范。自2006年起,法国在境外举办“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这是法国在中国举办的最大文化艺术节,是继2004年至2005年法中互办文化年之后,两国掀起的又一个文化交流热潮。“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是名符其实的法国文化之窗,也是中国文化中一道亮丽、经典的风景,体现出中国朋友对异彩纷呈的法国文化的喜爱。(法国驻华大使 白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中纪委调兵遣将“聚力”反腐主业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强化网络剧微电影准入退出
外交部:东伊运支持昆明暴恐案暴恐怖主义本质
公安部:大城市要引导人口有进有出严控规模
搜寻MH370:中方舰船开赴任务海区
米歇尔•奥巴马:从“女强人”到“贤内助”
普京“感谢中国人民”引外媒关注
米歇尔今起携母亲和女儿访华
解码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