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高层•声音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
• 2013-11-0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长沙11月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民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努力克服不利因素,推动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深秋的三湘大地,生机盎然。11月3日至5日,习近平在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和省长杜家毫陪同下,来到湘西、长沙等地,深入农村、企业、高校,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湘西经济发展如何,扶贫开发进行得怎么样,老百姓生活还有哪些困难?习近平一直牵挂于心。3日上午,他从铜仁·凤凰机场一下飞机,就乘车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察看成片的柚子林和桔子林,了解村里围绕扶贫开发发展特色产业的情况。他一路走,一路同村干部、农技人员和土家族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里种植的水果的品种品质、生长周期、适宜土壤、产量价格,品尝了村里的水果,亲手帮村民摘下两个柚子。看到一筐筐、一担担水果摆满路边,习近平祝村民们水果产业发展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好。习近平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难点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湘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党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视这项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制定好目标,通过优化生产力布局、统筹城乡发展、加强对口帮扶等措施加快发展。扶贫开发要同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结合起来,同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结合起来,同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向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整体素质要效益。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习近平李克强考察路线盘点:显经济转型轨迹
发改委:雾霾常态化 治理需5到10年
公车改革 71.2%受访者赞成取消领导专车
报告称全国养老金结余够1.5年 处合理区间
北京规定见义勇为者及家属优先享受保障性住房
华尔街日报:近三成美国人视中国为“老大”
中国领导人就改革频发声 外媒称体现革新意志
美媒:殖民者和强盗身份无法令日成地区领导者
外界屏息关注三中全会改革动向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3《美丽甘南》
今年甘南藏族自治州迎来了建州60周年纪念日。甘南曾是唐蕃古道的黄金通道,承担着沟通藏汉民族经济、文化的重要使命。如今随着地区建设的全面转型与升级,一个新甘南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