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华尔街日报:近三成美国人视中国为“老大”
• 2013-11-07 •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参考消息》11月6日报道,美国媒体称,全球各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清楚地表明,美国是全球头号经济体,且领先优势巨大。美国GDP总量是中国的两倍左右;如果用人均GDP衡量,美国更是达到中国的8倍。但也有许多美国人并不这么认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4日报道,美国金融网站The Street一项调查提供了最新证据。该网站调查了了1005名美国人,询问他们“哪个国家是全球具有统治地位的经济体”,28%的人选择了中国,59%选美国。

被问及未来5至7年的前景时,接受调查者对美国地位的信心显著减弱。36%的人认为到2018至2020年,中国将排名第一,选择美国的占43%。

受调查者中,收入越高的人似乎对美国维持全球统治地位的信心越弱。收入超过5万美元的受调查者中,43%的人认为,到2018至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认为届时美国仍是全球老大的仅占37%。而收入不足2.5万美元的受调查者中,52%的人认为美国将保持全球第一的地位,选择中国为28%。

报道称,年龄在18至24岁的受调查者也对美国的地位持怀疑态度。在这些年轻受调查者中,认为美国将继续排名第一的占35%,选择中国将成为第一大的占34%。

The Street表示,此次调查是在9月27日至29日进行的电话调查,误差率为3%。

The Street经济分析师乔·多对此持乐观态度。他说:“尽管金融危机过后的5年,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但多数美国人仍认为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不过对未来5至7年人们对美国能否维持这一地位的信心在下降。”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华尔街日报:近三成美国人视中国为“老大”
中国领导人就改革频发声 外媒称体现革新意志
美媒:殖民者和强盗身份无法令日成地区领导者
外界屏息关注三中全会改革动向
蔡名照:采取实际行动维护网络安全
公安部:切实解决办户口难办证难问题
环保部:重污染天可实行弹性工作制
论全面深化改革:民生改革筑底线 破难题
习近平祝贺“列支敦士登王室珍藏展”开展
俄外长呼吁放弃通过军事干涉解决叙问题的幻想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3《美丽甘南》
今年甘南藏族自治州迎来了建州60周年纪念日。甘南曾是唐蕃古道的黄金通道,承担着沟通藏汉民族经济、文化的重要使命。如今随着地区建设的全面转型与升级,一个新甘南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