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中印媒体高峰论坛- 最新报道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深化中印人文交流 加深媒体沟通了解
• 2013-09-18 •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9月16日电 首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1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幕。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印度外交部共同举办,两国20多家主要媒体的负责人以及几十名专家学者与会。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5月19日至22日,李克强总理对印度进行了正式访问。本次论坛就是落实李克强总理访问成果、深化中印人文交流的具体举措。

他说,中印建交60多年来,战略互信逐渐增强。中印两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呈现出全面推进的良好势头,主流媒体高层交往增多,媒体从业人员往来频繁,各种形式的论坛、研讨会、对话会等加深了中印媒体间的沟通了解。

蔡名照同时建议将中印媒体高峰论坛打造成机制化的交流平台,同时深化两国媒体的务实合作,自觉维护两国关系大局。

印度外长胡尔希德在开幕式上说,印中交往源远流长,在上世纪50年代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至今仍对国际关系有重要意义。印中合作潜力巨大,应共同努力,加强各方面合作,争取早日实现“亚洲世纪”。

胡尔希德表示,希望印中两国媒体努力加强两国间的沟通和了解,进行更加建设性的平衡报道,促进中印相互理解和更好合作。

又讯 9月16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事长莫高义作为中国地方媒体的代表出席了在新德里举办的首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并就加强中印媒体合作、为两国共同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主题作了演讲。

莫高义表示,中国与印度的经济文化交流历经千年而绵延不绝,到了近二三十年更是再次掀起了新热潮。畅通而频繁的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为包括广东媒体在内的中国媒体与印度媒体加强沟通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南方报业对促进两国媒体合作有三点建议:一是客观报道,增信释疑,搭建两国人民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两大文明的交流互鉴。二是积极报道,求同存异,促进两大新兴经济体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三是密切交流,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媒体共同发展。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8年中国全面实施国五标准
郭金龙:尽快改善北京空气质量
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落幕 生态大国雄心显现
中科院:坚决刹住两节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中国残联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习近平出席
联合国五大国讨论叙利亚化武决议案 出现分歧
中俄外长通电话:希望叙化武协议尽快启动落实
华盛顿枪击案震撼全美 枪支管控讨论再成热点
2013中阿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开幕
中国首倡建立“世界自然保护区联盟”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老虎日 关爱虎》
  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从100000只锐减到不足3500只,它们的生存延续已经成为人们迫切关注的问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