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习近平出访中亚四国并出席两大峰会- 相关报道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 2013-09-1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比什凯克9月12日电(记者陈贽 李斌)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比什凯克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习近平表示,拉赫蒙总统今年5月访华,我们共同宣布建立中塔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坚持做好邻居,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推动毗邻地区合作。我们要坚持做好朋友,增进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我们要坚持做好伙伴,广泛开展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谋福祉。

习近平希望双方加快推进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建设,扩大矿产开发、农业、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推动有关项目取得新突破。希望两国防务和执法安全部门推进反恐、禁毒、边防合作。双方还要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合作,实现本地区长治久安和共同发展繁荣。

拉赫蒙表示,塔方对发展塔中关系寄予厚望。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过境塔吉克斯坦对促进塔方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塔方愿同中方真诚合作。希望双方尽早签署两国经贸合作长期纲要,增加双边贸易。双方还要合力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共同安宁和发展。上海合作组织是体现塔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平台,塔方愿同中方加强协作。

双方就阿富汗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两国元首出席了两国政府间关于天然气管道建设运营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第十六届北京艺术博览会开幕
国内成品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三连涨几成定局
中方不希望美国成钓鱼岛及南海问题第三方
叙启动加入禁化武公约程序 美俄博弈言辞交锋
2013年湖南国际旅游节助力旅游经济升级
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
李克强夏季达沃斯开幕式致辞传递“中国信心”
李克强:未来5年对外投资将超5000亿美元
中国经济进入“第二季”:精彩继续
习近平今首次亮相上合峰会 中国声音受关注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老虎日 关爱虎》
  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从100000只锐减到不足3500只,它们的生存延续已经成为人们迫切关注的问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