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中国地方债总体安全可控 正有序规范化解
• 2013-0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9月11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时表示,今年一季度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国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政策措施,保证了经济平稳运行。对于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正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序规范和化解。可以说总体是安全可控的。

李克强说,经济下行时,用短期刺激政策把经济增速推高,不失为一种办法。但权衡利弊,中国选择了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策略,保持宏观政策的稳定。在财政政策方面,坚持不扩大赤字,而是调整支出结构,压缩行政开支,加快支出进度,尤其是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结构调整和保障民生的支持,对小微企业实行税收优惠。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定力,即使货币市场出现短期波动,我们也沉着应对,不畏艰险,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重点是通过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

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李克强表示,正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序规范和化解。“可以有把握地说,总体是安全可控的。”

李克强说,今年以来,中国已取消和下放了2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目的就是是通过简政放权,把该放的权放开、放到位,把政府该管的事情管好、管到位,为各类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以激发市场主体的创造活力。

他强调,中国经济已经到了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持续发展的关键阶段。扩大内需是最大的结构调整,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是主要任务,实现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是基本途径,发展服务业是重要的战略支撑。我们积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推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增加节能环保、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中西部铁路等方面的投资,加大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支持力度。还专门出台政策措施,促进养老、健康、文化、教育等服务业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促进科技和经济的深度融合,营造创业、创新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夏季达沃斯开幕式致辞传递“中国信心”
李克强:未来5年对外投资将超5000亿美元
中国经济进入“第二季”:精彩继续
8月全国财政收入8588亿 中央财政回升
中吉元首会谈 中吉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日媒直击中日船只在钓鱼岛海域一对一较量
美国纪念“9·11”12周年:伤痛依旧难平
2013智能手机峰会在京召开
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李克强九天内四谈改革 中国改革大势不可逆转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老虎日 关爱虎》
  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从100000只锐减到不足3500只,它们的生存延续已经成为人们迫切关注的问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