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七旬书画师的慈善梦:募集1000万元资助贫困受助人
• 2013-07-16 • 来源:半月谈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做慈善不是有钱人的专利。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于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仍然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过去一年多来,已年过七旬的老人张柱堂走访了新疆天山南北50多个县市,资助了3000多名贫困受助人。

今年71岁的张柱堂是国家一级书画师。本该在家安度晚年的他却在70岁时有了“新的梦想”。他将义卖自己作品的所得全部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我的目标是为贫困的受助人筹集一千万元慈善资金。”张柱堂说。

从去年年初到今年4月,张柱堂在女儿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天山南北50多个县(市),亲自挑选出3000多名受助人员,其中90%以上是少数民族,为他们设立了助困基金,并承诺每年都为基金注入资金。

翻开张老的记事本,上面清楚地记着每一笔捐款和承诺:“2012年1月2日,为新疆新和县捐赠19万元,以后要给那里的40名贫困中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的资助,给予40名贫困小学生每人每年500元的资助”;“2012年9月19日,为新疆柯坪县捐款6万元用以解决该县敬老院50多名孤寡老人的生活费,承诺为其每年捐款6万元”……

为了把捐赠资金真正给急需帮助的人,“每一个捐助对象我都亲自走访,每一笔捐款我都要亲自送到他们手里。”张柱堂说。

虽然双腿患有严重的风湿病,但为了兑现自己的诺言,这一年来张柱堂再也没有闲着。“我要抓紧时间义卖作品,让更多的贫困群体得到帮助。”张柱堂说,“现在我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压力也比过去大了。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等着我,我必须努力,不能让他们失望。”张柱堂说。

为了筹集更多资金,已过古稀之年的张柱堂还积极张罗,与各地的书法家沟通交流,希望发挥他们的力量,为南疆贫困孩子筹到更多的资金。但他也坦言,凭借一己之力,筹集慈善基金确实困难。“现在自己腿脚渐渐不灵光了,以后可能到处筹款的精力也不多了。”张柱堂说,“希望有热心的企业家能够投入到我的这份慈善事业中。”

“作为一名艺术家,在新疆生活了50多年,这是我的第二个故乡,除了希望能够帮助这里贫困的老百姓,更大的愿望还是希望通过自己来影响周边的人,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张柱堂说。(符晓波 蔡国栋)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际舆论认为中国经济能实现平稳增长
公开社会抚养费是“阳光计生”的要求
环保部要求加强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
世界第三大水电站溪洛渡电站投产发电
中国广西与马来西亚加强双边经贸合作
普京指责美国将斯诺登“困在”俄罗斯
美协警枪杀黑人青年被判无罪 多地举行抗议
菲律宾拒绝与中国就南海问题进行双边磋商
中联部:亚太安全形势面临前所未有严峻挑战
上半年中国经济“主动减速” 预计下半年温和复苏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