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华时评:伟大旗帜引领寻梦之路
• 2013-07-1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论断,浓缩了92年来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经验,揭示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路径选择。

梦想再美好,如果没有正确的奋斗路径,最终只能是无法实现的幻想。寻梦,最重要的是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科学总结经验,开辟和坚持正确道路,使实践探索少走弯路、避免歧途,又好又快地接近梦想目标。

彻底改变近代中国积贫积弱、中华民族饱受欺凌的悲惨命运,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百余年来中华儿女的伟大梦想。为了这一梦想,无数志士仁人前赴后继奉献毕生。从反帝反封建的救亡求索到新民主主义革命,从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到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充分证明,只有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走出一条富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中国梦才会成为美好现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30多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创造。从“一穷二白”到初步建成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和工业体系,从解决温饱到基本小康,全国各族人民汇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朝着梦想的目标阔步前进。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以其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为核心,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实质内涵,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打好思想理论基础。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根本上反映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共同利益,汇聚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实现梦想的过程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成就伟业的征途难免坎坷与挫折,只要坚持正确道路,坚定必胜信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走下去,我们就能不断接近梦想的目标。

历史靠一代又一代人续写,旗帜需一代又一代人擎起。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成就固然值得自豪,但不容我们有丝毫自满,更不容我们有丝毫懈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历史证明完全正确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伟大的中国梦才能化为美好现实。

百年中国梦迤逦而壮观,实现梦想之路清晰而宽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必将如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梦想成真。(姜琳)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际舆论认为中国经济能实现平稳增长
公开社会抚养费是“阳光计生”的要求
环保部要求加强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
世界第三大水电站溪洛渡电站投产发电
中国广西与马来西亚加强双边经贸合作
普京指责美国将斯诺登“困在”俄罗斯
美协警枪杀黑人青年被判无罪 多地举行抗议
菲律宾拒绝与中国就南海问题进行双边磋商
中联部:亚太安全形势面临前所未有严峻挑战
上半年中国经济“主动减速” 预计下半年温和复苏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