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一九九五年
吕 翎 • 2008-02-27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三月周报社完成中层领导干部调整工作,干部平均年龄从50岁降到43.5岁。在调整后,即组成周报社新一届编委会。彭增军任周报社总编助理。

四月耿玉馨、戴延年、张立方同志退、离休。

五月周报老读者、老朋友高桥正六率日本企业家代表团访华。

六月总编助理彭增军随藏族歌舞团访问美国、加拿大。

八月为迎接联合国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周报社派出强大记者阵营参加会议采访,并以五种语言出版妇女特辑,专门报道中国妇女状况。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得知后,亲笔题词,他在题词中赞扬《北京周报》的妇女特辑对世界妇女事业“是一份极为可喜的贡献,它将激励中国及世界读者完成我们所面临的使命”。妇女特辑中刊登的文章《中美两国妇女状况之比较》引起国内外新闻媒体的极大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文汇报》等均在显著位置、重要节目中刊播了这篇文章。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等外国大通讯社也刊发了消息与评论。妇女特辑中关于贫困地区失学女童的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同情,法国的巴托利老先生寄来2800法郎,资助10名失学女童。

九月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周报连续三期刊出封面文章,以较大规模与声势披露历史事实,在各国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日本静冈县中国三刊普及会代表团来周报社访问。

十月《中国国庆特刊1995》出版发行。

十一月总编辑林良旗应邀赴日本饭田市,参加南信州新闻社建社40周年庆祝活动并协商人员交流问题。

十二月副社长施威等四人应邀访问日本静冈县等地。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月底启幕
期望中土文化交流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改委:铁矿石供大于求不可避免
商务部:中欧在电信市场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013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布 公开力度加大
国际法庭或不顾中方拒绝强行仲裁南海争端
中俄达成十年来最大军售协议
习近平履新首访描绘“世界梦”
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将继续关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