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俄达成十年来最大军售协议
• 2013-03-26 •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法新社北京3月25日电】中国国家媒体今天报道,中国已经同意从俄罗斯购买24架战斗机和4艘潜艇,这是十年来中国首次从莫斯科大规模购买武器装备。

国家媒体称,购买24架苏-35战斗机和4艘“拉达”级潜艇的协议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之前刚刚签署。

报道没有说明这次采购的总金额,但说这是十年来中国首次从俄罗斯购买“重大军事技术装备”。

这一合同的签署正值北京扩大其军事影响范围之际,而且北京还与日本因东中国海上的争议岛屿卷入了一场激烈的领土争端之中。

报道说:“在中国隐形战机服役前,苏-35可有效减轻中国空防的压力。”

报道说,中国和俄罗斯预计将在开发军事技术领域进一步合作,其中包括在S-400远程防空导弹、117S大推力发动机、伊尔-476大型运输机和伊尔一78空中加油机等领域的合作。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25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与俄罗斯签署协议,将购买24架俄罗斯苏-35战机和4艘“拉达”级潜艇。

中国方面没有披露这两笔合同的价值。不过目前苏-35战机在国际市场上单价约为6500万美元,而此前有媒体引述俄方的消息称4艘“拉达”级潜艇的合同总额达20亿美元。这意味着这两笔军售合同的总价值达副35.6亿美元。

【中央社台北3月25日电】大陆将从俄罗斯采购24架苏-35战机。苏-35属于“第四代半”现代化多用途战斗机,性能超越美国的F-35,有能力对抗F-22隐形战机。

军事是中俄协作“优先方向”

【印度报业托拉斯北京3月24日电】题:俄罗斯军工业次迎习近平,瞄准大单

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访问莫斯科,在人们纷纷猜测双方会签订高级军事协议之际,俄罗斯国防工业为他铺开了红地毯。

习近平表示,中俄关系是维护“国际战略平衡和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保障。

他指出,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两国军事领域合作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

习近平参观俄罗斯国防部的背景是,有报道称,资金短缺的莫斯科正向快速扩张的中国军队开放其最好的武器系统。中国军队今年的预算是在防务上支出1157亿美元。

有报道称,两国签订了向中国出售4艘俄罗斯“拉达”级潜艇和最新的苏-35战斗机的框架协议。这或许是10年来俄罗斯首次打算将比给印度的武器威力更强大的武器平台出售给中国。

【俄塔社莫斯科3月24日电】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4日在与到访的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会谈开始时指出,复杂的世界局势迫使俄中愈加关注双边协作。

绍伊古说,当前世界局势交化很大,在国际问题上频繁使用武器的趋势持续不断。越来越多的国家陷入了地区冲突.例如北非的局势,完全得靠外部势力来维持稳定。因此俄罗斯与中国密切协作的意义越来越大。

绍伊古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参观国防部是重大事件”,这再次证明,两国军事技术合作是俄中协作的优先方向。

中俄拟就美“反导威胁”对话

【埃菲社莫斯科3月24日电】莫斯科借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在俄罗斯举行会谈之际,呼吁北京加强两国军事合作以应对西方挑战。

会谈中,俄军方还以电脑模拟的方式展示了美国反导系统在落实后对于地区和战略稳定所产生的影响。

“我们向中国同行们展示了该反导系统的电脑模拟效果,以说明其对地区和战略安全的威胁。”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对记者透露。他表示希望中国客人能够受到“震撼”。

他还透露,中国国防部长表示准备就这一问题同俄方展开双边对话。

【俄塔社莫斯科3月24日电】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表示愿意与俄罗斯就美国的欧洲反导系统对地区战略稳定的影响展开对话。这是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在两国国防部长会谈后对记者讲的。

他说,在中国军事代表团访问期间,俄方通过电脑向中方模拟演示美国反导系统对地区战略稳定的影响,“非常希望我们的中国朋友对此有印象,中国国防部长表示愿意继续就这个问题进行对话”。

他说:“这是几天来进行的第三次会晤,很有效率,中国朋友对发展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提出了非常有意思的建议。”

安东诺夫说:“我们不可能绕过地区和全球稳定问题。问题之一是反导,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在干什么,北约国家在建立破坏地区战略稳定的反导系统。”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俄达成十年来最大军售协议
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改委:铁矿石供大于求不可避免
商务部:中欧在电信市场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013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布 公开力度加大
国际法庭或不顾中方拒绝强行仲裁南海争端
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去年净利润均下滑
铁路改革引发票价焦虑 专家称特殊行业应限价
财政部长:民生政策该帮穷人而不应该帮懒人
北京国五条细则征意见: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