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3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月底启幕
本网记者 马力 • 2013-03-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将举行

 

2013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新闻发布现场(马力 摄)

 

由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承办的“2013年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举行。据主办方透露,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北京电视节目产业发展,扩大北京电视节目交易规模和影响力。

 

品质升级 打造顶级中国电视节目交流平台

“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的前身是创办于2007年的“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创新、务实、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理念和特色,受到业内普遍欢迎,成为国内最为高效、最富活力、最有影响的电视节目交流、合作平台。“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每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每届推出的电视剧节目占国内同期节目生产总量的70%以上。

为加快北京电视产业的发展,扩大北京电视节目交易的规模及影响力,并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视产业交易平台,2013年1月,“首都电视节目推介会”正式更名并升级为“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更名后,交易内容也从原来的电视剧交易拓展到以电视剧为主,兼顾纪录片、动画片和海外节目的全方位电视节目交易。

本届交易会将按照国际一流电视节的标准举办,并将与4月16日开幕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交相辉映,共同打造每年春季北京影视活动的盛宴。

 

精彩内容 点亮交易会全程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交易会由三部分内容组成:一是电视节目交易平台;二是影视产业高端国际论坛;三是年度优秀电视剧荣誉表彰活动。截止目前,交易会已集结了227家电视剧制作机构的490余部约16713集电视剧作品;20家动画片制作机构的40余部约2610集动画片作品;22家纪录片栏目制作机构的63部约4105集纪录片;25家海外栏目制作机构的23部约1223集的新作品。

另外,活动还吸引了105家电视台(频道)约400余人以及众多新媒体视频网站机构参与。与往届相比,本届交易会参展的剧目内容更加丰富,集数有了更大的增长,制作水准也更为精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交易会的参会对象也由往届的只有国内从业者参与,拓展到以国内为主,海外知名制作机构和港澳台地区播出机构共同参与、同台展示。

本届交易会将继续沿用以往深受参会代表欢迎的“商务客房”为主的交易模式,精心组织丰富多样的节目推介活动、明星到场的新剧发布会、绚丽多彩的海报展示区、舒适恬静的商务俱乐部等,并提供特约看片、专项推介、商务洽谈等更多的个性化服务,实现节目购销双方便利的互访互动,最大限度地提高节目交易的实效性。

面对电视剧产业快速发展的现状,本届交易会将把产业论坛办成高端国际展会论坛,专注于电视剧全产业链的平衡与发展。将邀请参与香港国际影视节、台北电视节、首尔电视节、戛纳电视节、俄罗斯欧亚电视节、西亚Discop电视节、加拿大班芙电视节以及上海电视节、四川电视节等知名节展的电视剧领域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努力把产业发展论坛办成产业权威数据与研究成果的发布会,办成制作业、播出业、新媒体合作共赢的策源地。

作为本届交易会的一个亮点,活动组委会设置7个荣誉表彰项目,它们分别是:2012年度观众喜爱的优秀电视剧、2012年度观众喜爱的年度人物、2012年度观众喜爱的最具潜质男演员、2012年度观众喜爱的最具潜质女演员、2012年度新锐编剧、2012年度新锐导演、2012年度优秀制片机构。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月底启幕
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改委:铁矿石供大于求不可避免
商务部:中欧在电信市场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013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布 公开力度加大
国际法庭或不顾中方拒绝强行仲裁南海争端
中俄达成十年来最大军售协议
习近平履新首访描绘“世界梦”
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将继续关闭
习近平抵达比勒陀利亚对南非访问并出席金砖峰会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