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一九九二年
吕 翎 • 2008-02-27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一月刘有源、林良旗任北京周报社副总编辑。

二月中央外宣小组领导朱穆之、曾建徽对周报工作作如下指示:周报是代表国家的一本权威性杂志,要上去,要办好。把周报推向市场,实行差额财政补贴,多发多补,可以收当地货币(亚非地区)。你们自己也要搞推广发行,要讲效益,登广告,搞官商不行。要走点新路子,不能老在原来的圈子里打转转,要改革,要创新,生动活泼,更吸引人。

二月北京周报社党总支升级建立党委会,选出王志孝、么建国、赵兰芳、吕洪光、施威、任玲娟六同志为首届党委委员。王志孝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1994年局党组批准王志孝为副局级)。纪委委员为:王志孝、赵兰芳、贾凤学、吕志祥、陈荣祥。

三月、四月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后,全国出现加快改革开放的新局面。《北京周报》为此发表编者札记,并配发大量各地区加快改革开放的消息,受到国外广泛好评。

四月江泽民总书记访日前接受北京周报社记者专访,并题词“中国之窗世界之友”。

四月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加大广告、发行、公关工作的力度,北京周报社成立公共关系部。

五月耿玉馨同志全面主持北京周报社的工作,行使总编辑职权,正局级。

五月上海记者站改为办事处兼记者站。

七月采编部副主任韦黎明赴巴塞罗那采访第25届奥运会,并在新闻报道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中国记协颁发的表彰奖(奖金4400元上交周报),同时获得国家体委颁发的表彰奖和获得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签署的表彰奖。

日籍华人黄远竹通过周报牵线搭桥,在中国陕北老区绥德和河北沧州捐资兴办两所希望小学,并捐助北京府右街小学科技馆一批教具。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月底启幕
期望中土文化交流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改委:铁矿石供大于求不可避免
商务部:中欧在电信市场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013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布 公开力度加大
国际法庭或不顾中方拒绝强行仲裁南海争端
中俄达成十年来最大军售协议
习近平履新首访描绘“世界梦”
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将继续关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