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一九八七年
吕 翎 • 2008-02-27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二月二十日上午周报社邀请周报初创时的老同志聚会座谈,一是为总结经验;发扬好的传统,二是为组织筹备明年创刊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做些准备。出席座谈会的有首任总编杨承芳和当时英文部负责人段连城、冯锡良、孟纪青同志,以及王德华、黄品长、周德蓉、苏立、冯琼欢、解兰、潘妙嫒、郁隽民、林戊荪等同志。

二月为征求国内外读者及有关部门对创办《北京周报》非洲版的意见。法文《周报》出版了两期非洲专号(9、24期)

三月周报社驻上海记者站成立。三月十七日于上海国际饭店举行招待会。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小组、上海市委宣传部及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七十多人参加了招待会。

四月接待由日本福岛县日中友协组织的《北京周报》读者代表团一行18人来访。

四月《北京周报》北美版编辑顾问委员会组成,主任委员:朱穆之;委员:章文晋、爱泼斯坦等。

五月代总编汪有芬同志为《周报》北美版创刊赴美。

九月《中共十三大和中国的改革》一书编辑出版,该书以问答的形式介绍十三大和中国改革的基本情况,回答读者关心的问题。小册子用七种文字于十二月份出齐。

十月九日为加强对非宣传针对性,决定出版《北京周报》非洲版——《中国与非洲》。

《中国与非洲》的办刊编辑方针是:一、该刊是一本具有权威性,但又是通俗易懂的时事政策性月刊。除介绍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诸方面的发展和动向,反映中国对重大国际问题的观点外,着重报道中国与非洲各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中国对非洲事务的分析和看法以及非洲读者关心的其他问题,二、读者对象,主要是非洲国家的党政官员、群众团体的干部、新闻界人士、教师、大学生及其他知识分子,三、该刊将用英、法两种文出版,1988年先出法文版,争取1989年出版英文版。

十月《中国与非洲》编辑部成立。张立方兼编辑部主任,曾培耿、吕志祥为副主任,戴祖惠、李威仪为编委。暂定20人编制,外国专家一人。

十月二十六日《北京周报》北美版在美创刊。每期印数暂定一万份。

十一月十一日文化部决定由林戊荪同志主持北京周报社工作。

十二月二十八日新闻出版署同意增出的《北京周报》非洲版——《中国与非洲》月刊(法、英文)公开发行。

十二月二十八日文化部决定:由林戊荪同志主持外文局工作,不再主持北京周报社工作,北京周报社工作由汪有芬同志主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月底启幕
期望中土文化交流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改委:铁矿石供大于求不可避免
商务部:中欧在电信市场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013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布 公开力度加大
国际法庭或不顾中方拒绝强行仲裁南海争端
中俄达成十年来最大军售协议
习近平履新首访描绘“世界梦”
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将继续关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