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一九八六年
吕 翎 • 2008-02-27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一月周报西文版为加强地区针对性,增辟“中国与西语世界”专栏。该栏主要报道中国与西语国家和地区有关经济、文化、体育方面的友好交流活动,每期1—3页。

三月接待日本宫城县《北京周报》读者友好访华团一行21人来访,他们先后在北京、西安、苏州和上海等地参观访问。

三月至八月周报社五个文版先后进行了一次系统的读者调查活动。调查表明,周报拥有一批比较稳定的读者,这便是各国的知识界、政界、新闻界、企业界中关心中国发展和研究中国各方面情况的人士。

四月七日外文局召开对外书刊宣传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周报社受奖励的有:一等奖:梁发明、林国本;二等奖:龚荷花、章辉夫、张亦兵、朱元、方富耀、张广连、;三等奖:张庆生、金建中、王云珍、曾培耿、戴祖惠、田守玉、钟英杰、施殿文、洪迅秋、冯志英、么建国、韦黎明、马永祚、鄢有群、刘有源、陈宗烈。

五月周报社首任驻日本东京记者林国本同志赴任。其工作任务是:与日本新闻界建立广泛联系,及时发回有针对性的稿件;提供最新选题信息;了解和促进《北京周报》的推广和发行工作;收集各界人士对刊物的反映。任期二至三年。

五月原周报社副总编辑、外文局局长段连城同志提出一份关于增出《北京周报》北美版的初步设想意见,经社领导反复讨论,认为出版北美版时机已成熟。

八月周报社与智利麦哲伦大学签定人员交流协议,西文部骆如茹赴该校讲学一年,周报社接受该校推荐一名教授来周报社任改稿专家。

十月底为加强对北美地区宣传针对性,拟出版北美版。北美版工作组成立,原外文局局长、离休干部段连城、原新世界出版社副总编辑、离休干部王作民、北京周报社总编室副主任凌原及局外事处刘东四人组成。他们先后赴美筹办出版工作。

北美版国内编辑组成立,编制10人左右,外国改稿专家1人。

十月三十日邀请原法文部专家莫里斯•西昂达来访。该人是法国新闻界知名人士、诗人、作家。1965年应聘来周报社工作。

十一月二十日徐克为团长的《北京周报》赴日考察团出访日本,成员有刘茂芳、陈世敏、林国本(驻日记者)。

十二月一日日文部缪光祯、林国本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光荣称号。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月底启幕
期望中土文化交流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改委:铁矿石供大于求不可避免
商务部:中欧在电信市场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013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布 公开力度加大
国际法庭或不顾中方拒绝强行仲裁南海争端
中俄达成十年来最大军售协议
习近平履新首访描绘“世界梦”
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将继续关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