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一九八三年
吕 翎 • 2008-02-27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一月《北京周报》德文版为加强地区针对性,开始增加“友谊之桥”专栏。报道中国与西德的友好交流活动。

一月三日周报社举行茶会和宴会。祝贺中国的老朋友、日文部外籍工作人员土肥种子七十寿辰。外文局顾问罗俊、副局长刘德有出席了宴会。

三月三日周报社法文部领导与法中友协秘书长诺爱尔•西蒙夫人会谈,就双方人员交流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三月五日周报社在新侨饭店举行茶会,庆祝《北京周报》创刊二十五周年。中外来宾三百余人出席茶会。彭真、乔石、许德珩、黄华、朱穆之、郁文等同志出席并讲了话。以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宫城县日中友协会长佐佐木信男为首的五人代表团、以美中友协会长布拉克维尔为首的四人代表团也专程前来祝贺。

三月六日耿玉馨任北京周报社副总编辑。

三月七日为纪念《北京周报》创刊二十五周年,北京周报社在北京饭店举行小型酒会招待部分外国驻京记者及有关驻华使馆新闻专员,共有26人出席。

五月应美中友协邀请,周报社副总编辑汪有芬、编辑部韩宝成赴美中西部进行为期五周的访问。访问期间举行多次读者座谈会,累计约有一百人左右参加。

六月八日汪有芬同志任北京周报社代理总编辑。

七月汪溪同志以中国记协主席团委员身份参加以中国记协书记王揖为团长的新闻工作者代表团赴平壤参加朝鲜记者同盟主办的国际反帝新闻工作者大会。

十月日文部副主任缪光祯率外文局三刊一店代表团赴日本静冈县访问。

十一月四日西文部原乌拉圭籍专家萨兰迪•卡尔雷斯来访。萨是乌中友协创始人之一。他于1968至1965年在周报社西文部工作。回国时我国政府以周恩来总理名义授以“友好纪念章”。

十一月十日徐克任北京周报社社长汪溪任北京周报社顾问。

十二月周报社编辑的第三套系列丛书《中国选集》第一集《唐山地震后六年》出版。该套丛书由国际书店非贸易发行,截至1988年底共出版34集。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月底启幕
期望中土文化交流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改委:铁矿石供大于求不可避免
商务部:中欧在电信市场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013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布 公开力度加大
国际法庭或不顾中方拒绝强行仲裁南海争端
中俄达成十年来最大军售协议
习近平履新首访描绘“世界梦”
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将继续关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