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一九八○年
吕 翎 • 2008-02-27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一月《北京周报》在1979年改版的基础上。又适当地调整了栏目,增加了“山河、人物”、“书评”等专栏。

三月七日由西德《明镜》周刊主编恩格尔率领的《明镜》周刊访华团一行七人来访。在京期间,安排他们受到薄一波副总理的接见。《明镜》周刊1980年第14期(3月31日出版)刊登了有关来访及答问的报道。

五月日文部副主任刘茂芳作为记者随同华国锋总理访问日本进行采访。

五月二十六日应北京周报社和社科院新闻研究所的邀请,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洛伊•费希尔偕同夫人来华访问。费希尔先生与中方就设立埃德加•斯诺奖学金、中国派留学生去密苏里新闻学院及其他有关人员交流问题达成了几项原则协议,并签署了备忘录。

五月三十日日本宫城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佐佐木信男先生同意与我社建立人员交流关系,并率先邀请我社日文部梁淑英、姚长兴二人于5月30日至6月19日赴宫城县访问。

六月十六日周报社党的核心小组副组长段连城调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社党的核心小组组长汪溪任局党组成员。

七月汪溪任北京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

九月十八日美国《时代》周刊亨•格伦活尔德等一行七人来访。

九月周报社编委林戊荪同志前往雅典参加报纸节庆祝活动(9.17—21日)。《黎明报》全文刊登了林戊荪同志在联欢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九月根据外文局与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关于选派人员去该校学习的协议。周报社国际部刘有源、英文部杨用行由外文局首批派出赴密苏里新闻学院进修二年(1980.9——1982.6)。

九月外文局与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达成人员交流协议。选派周报社英文部梁发明、潘妙媛赴该校进修(1980.9——1981.6)

九月二十六日周报社党的核心小组和编委会在组织干部、群众和外国专家学习讨论《关于改进和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意见》(简称十条)的基础上,研究了今后改进工作的设想,提出“为把《北京周报》办成一本有权威性的政治性刊物而努力”。

十月九日经外文局党组讨论决定,一、建立北京周报社分党组(原党的核心小组撤销)。汪溪任分党组书记,徐克、冯锡良任分党组副书记,汪有芬、林戊荪、李伟抱、罗惠友任党组成员。二、建立《北京周报》编委会,由汪溪、徐克、冯锡良、汪有芬、林戊荪、黄品长、周敏仪七人组成。三、任命徐克为北京周报社副社长,冯锡良、汪有芬、林戊荪为北京周报社副总编辑。

十月周报社社长、总编辑汪溪同志应英国汤姆森基金会主席曼耐尔邀请,于10月12日至28日以观察员身份前往伦敦参加该会编辑研究中心的活动,并在英国参观访问。

十月三十日应西德《明镜》周刊主编恩格尔的邀请,以社长汪溪为团长、黄品长、钟英杰为团员的《北京周报》代表团赴西德访问。

十一月六日中央对外宣传小组讨论了外文局《北京周报》编辑方针和外文出版的出版规划,同意修改1963年中央批准的《北京周报》编辑方针,同意《北京周报》提出的修改意见。

十一月《北京周报》日文版为贯彻中央对外宣传小组对修改《北京周报》编辑方针的批示,结合对日宣传的具体情况提出日文版改版方案。

十二月《北京周报》阿拉伯文版自1981年停刊。阿文干部调外文局编译社工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月底启幕
期望中土文化交流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改委:铁矿石供大于求不可避免
商务部:中欧在电信市场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013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布 公开力度加大
国际法庭或不顾中方拒绝强行仲裁南海争端
中俄达成十年来最大军售协议
习近平履新首访描绘“世界梦”
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将继续关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