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一九六三年
吕 翎 • 2008-02-27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三月四日《北京周报》西班牙文版、法文版出版。两个文版因人员所限,暂出双周刊。创刊号法文版发行总数是35,740份,西文版是23,600份。

三月五日为庆祝《北京周报》英文版创刊五周年和西、法文版创刊,北京周报社举行酒会。周总理、陆定一副总理出席了酒会,周总理在会上讲了话,并同《北京周报》工作人员及外国专家亲切交谈。

周总理为《北京周报》创刊五周年题词:“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互相支持,互相学习,进行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斗争。”

三月六日《北京周报》用纸由60克改为40克木棉混合浆凸版纸,由济南造纸厂独家承制。周报纸张重量减轻后,航运外汇一年可节约十几万美元。

四月汪溪同志由国家计委调周报工作,任副总编辑。她在报到后,即被派去参加于5月底至6月初在莫斯科召开的世界妇女大会的中国妇女代表团。

八月一日《北京周报》日文版创刊,为周刊,每星期二出版。日文版出版后,受到日本读者的欢迎,截至十月中旬,订户超过一万户,一跃而居各文版订户之首。国内外发行总数为31,000份。

九月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正式成立,外文局党组组成。《北京周报》总编辑杨承芳同志为党组成员。《北京周报》编辑部改为北京周报社。

十月北京周报社编委会成立,成员有杨承芳、汪溪、房干、纪坚博、段连城。杨承芳为北京周报社总编辑,汪溪、房干为副总编辑。

十月周报第38期发表了斯特朗女士所写“我为什么72岁来中国”一文,43期又刊登了西哈努克亲王所写的“我们如何看待中国”,这两篇文章受到国外读者的好评,不少读者来信表示赞赏。美国进步新闻工作者泰勒•亚当斯来信要求我们代其将西哈努克撰写的文章印400份活页给他,做为圣诞祝贺分赠亲友。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月底启幕
期望中土文化交流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改委:铁矿石供大于求不可避免
商务部:中欧在电信市场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2013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布 公开力度加大
国际法庭或不顾中方拒绝强行仲裁南海争端
中俄达成十年来最大军售协议
习近平履新首访描绘“世界梦”
塞浦路斯所有银行将继续关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