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19京交会故事“驱动大会”在京开幕 聚焦文化的未来

《北京周报》记者 徐蓓  ·   2019-05-3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京交会;故事驱动大会;文化
打印
纠错

  5月31日,2019年京交会“故事驱动”(StoryDrive)大会在京开幕。故事驱动大会由德国图书信息中心和法兰克福书展主办,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文学界、出版界、影视界、设计界和大众传媒界等领域代表,旨在把国际内容产业的超前理念和成功案例带到中国的同时,也为展示中国的优秀内容提供了一个跨媒体的国际平台。

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蒋玲女士(Kathrin Buchholz)在开幕上致辞。

  据悉,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16位国际全媒体领域的领军人物将于5月31日到6月1日作为演讲嘉宾参加2019京交会故事驱动大会,并进行16场主旨演讲、大师班和高端对话。据书通中德德国图书信息中心总经理龚迎新介绍,2019年故事驱动大会继续以“一带一路”作为重点策划基础,以“文化的未来”为主题,特别关注人工智能与未来故事并且跨媒体、跨文化讲故事。

  本届故事驱动大会的一个核心议题便是跨文化讲故事。为此主办方邀请了中国自媒体网红、德国作家阿福,著名畅销书作家、设计师、大学教授刘扬以及挪威著名的畅销书作家阿澜•卢。三位嘉宾从各自经历出发,分享了各自所从事的跨文化交流事业的心得体会。

故事驱动展区的联合特展

  除了在为期两天的故事驱动大会上听嘉宾分享之外,参加者还可以在京交会故事驱动展区通过参观由法兰克福书展和书通中德——德国图书信息中心举办的联合特展亲身体会跨文化交流带来的乐趣。在展览面积超过120平方米的展区,人们可以参观首次在中国展出的2018德国最美书展览、2018全球插画奖获奖作品展览和纪念包豪斯100年特展 & 包豪斯剧场互动展示等特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