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2018京交会非洲主题日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与非洲》记者 夏媛媛 葛丽君  ·   2018-05-31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京交会;非洲主题日论坛;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
打印
纠错

  2018年5月30日下午,作为京交会的重要会议,由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的2018京交会非洲主题日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30多位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参赞等,以及一百多家中非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非洲主题日论坛活动以“共建非洲市场”为主题,紧密围绕非洲服务贸易领域(包括工业、农业、旅游、通讯、金融及投资便利化、物流、科技、绿色发展、和平与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发布和信息交流,并通过多媒体展示、主题演讲及问答互动等方式进行项目介绍,展示了多领域项目及产品,为中非双方项目洽谈合作提供平台。在板块区域还设置了洽谈专区,并举行项目合作签字仪式。

  外交部非洲司前司长程涛大使致辞

  外交部非洲司前司长程涛大使在致辞中说:“非洲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中非相互信任一路伴随,一起分享治国理政的经验,共同探索符合国情的快速发展的致富之道,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和共赢。中国的人才和管理经验在非洲大陆大有市场,中国和非洲企业在非洲的合作大有可为”。

  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致辞

  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用数据总结了中非经贸合作的成果。他认为,中非贸易持续向好,预计到2018年底,中非贸易额将达到2000亿美元,投资项目一百多个,涉及多种领域。同时今年12月也将迎来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成立十周年,论坛十年间累计签约三百多亿美元,签约合作项目五百多个,推动六百多家中国企业走进非洲。今后,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将会持续推动中非各个领域合作,共赢发展。

津巴布韦大使Paul Chikawa致辞

  突尼斯大使Dhia Khaled希望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投资突尼斯,突尼斯也会对来自中国的投资有一系列的激励和优惠措施;津巴布韦大使Paul Chikawa表示非常期待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非常感谢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在过去十年对中非双边关系做出的贡献;冈比亚副大使Fatou Kinneh Jobe表示冈比亚城市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希望中国企业可以到冈比亚进行投资建设。国际贸易中心执行副主任Dorothy Ngambi Tembo表示在积极推动外国的投资进入非洲,强调了一带一路对非洲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此外,来自非洲国家的参赞纷纷展示了自己国家的投资环境与政策,希望能够与中国企业有进一步合作。

  期间,中非双方还举行了中非农业合作促进联盟启动仪式,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外交部非洲司前司长程涛、原驻贝宁大使陶卫光、津巴布韦大使、冈比亚副大使等共同剪彩。

  作为京交会重要的国际会议,本次非洲主题日论坛有效推动了中国企业近距离接触非洲,了解非洲国家的投资政策、项目信息、资源优势。会上达成多项重要合作协议,为非洲国家吸引中国企业投资创造了便利条件,成为促进中非服务贸易交流的重要平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