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互访 Exchange Visits >> 正文

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与塞内加尔新任驻华大使会晤

  ·   2017-11-14  ·  来源:中非合作网
标签:程志刚;塞内加尔;合作互访
打印
纠错

  10月30日,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应塞内加尔使馆邀请,与塞内加尔新任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在塞内加尔驻中国大使馆会见,就中塞双方在农业,海洋渔业及中小型地方企业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对话。 


  大使先生充分肯定了论坛这十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及与塞内加尔使馆及塞内加尔当地政府部门的相互支持。 

  塞内加尔使馆与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有着深厚而长远的友谊,使馆与论坛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和合作。此次到访塞内加尔使馆,恰逢第五届论坛大会召开前夕,程志刚秘书长首先祝贺马马杜.恩迪亚耶大使来到中国就职,并诚挚地邀请大使阁下马马杜.恩迪亚耶先生参加本次大会,继续携手为推动两国经济发展而合作。 

  马马杜.恩迪亚耶大使高度赞扬了论坛长期以来在促进中非交流方面的努力。他提到,塞内加尔经济稳定,地理条件优越,在农业、渔业、工业、能源、贸易、基础建设等方面有着众多的合作机遇。大使先生尤其提到了塞内加尔的渔业及建材市场上的投资前景非常具有潜力,并希望论坛能够帮助塞内加尔本土企业家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程志刚秘书长在对话中提到,论坛曾于去年带领中国企业家、非洲专家及学院教授到访塞内加尔,并与塞内加尔商务部副部长、农工商会主席等领导会晤,洽谈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和反馈。程志刚秘书长还指出塞内加尔是全方位评估,最具有投资潜力优势的西非国家之一,投资项目及规模很适合国内中小企业投资。就此问题,   大使也持相同态度,并希望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和塞内加尔使馆共同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为中塞两国的中小企业沟通及合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真正做到从实际出发,为中国企业及塞内加尔企业的发展服务。 

  双方对此次会面非常满意,并希望尽快就会谈中提到的项目进行更深入的推广。在全球经济大融合的背景下,中国与塞内加尔之间有着无限的发展机遇,也为中国的中小型企业开拓出一片广阔的具有生命力的市场。CAIF将继续作为中非交流的使者,为推动中国企业走进非洲而努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