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北京周报》记者 徐蓓 >> 正文

姜增伟委员:中国企业应当“抱团儿”走出去

《北京周报》记者 徐蓓  ·   2016-03-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姜增伟;中国企业;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打印
纠错

  “今年年初,我曾赴河北、福建多地调研。从目前中国外贸形势看来,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若单凭地方或者企业去解决这其中共同面临的问题,这不大现实。中国企业要走出去,应该由政府牵头,使从外贸、金融、保险到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所涉及的企业抱团走出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3月4日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上说。

  2015年,中国出现有进出口记录以来的第二个进出口“双下降”。2016年,在世界经济尚处于复苏阶段的背景下,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现在,在中国国内销售的T恤都越来越多地打上了‘斯里兰卡制造’、‘印尼制造’的标签。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成本越来越高,以往的优势也逐渐不再明显。但是,我们仍然要发挥自身优势走出去,这个优势就是在政府牵头下的整体优势。”

  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中小企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只有坚定“走出去”才能充分利用国内国外市场和资源,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