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搭建投资桥梁,非洲投资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

《中国与非洲》记者 葛丽君  ·   2019-10-23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中国企业; 非洲; 投资
打印
纠错

会议现场(宋红海 摄)

  10月22日,由中非民间商会、摩洛哥投资出口发展署以及WINVESTNET共同主办的Africa Investment Meeting (AIM) 在北京举行,旨在为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搭建平台,促进中非投资合作。

  本次会议向中国投资者展示了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他战略项目,同时向参会者开放AIM非洲项目库访问权限。AIM项目库收集了750个非洲项目相关信息,内容均由非洲官方机构直接提供。

  摩洛哥驻华大使Aziz Mekouar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非洲有丰富的资源,包括矿产资源、水资源和农业资源等,其中最重要的是人力资源,因此投资者在非洲大有可为。非洲由54个国家组成,大部分国家在政治和经济方面越来越趋于稳定和安全。他希望各位投资者注意当下非洲的发展,抓住在非洲投资的机会。

  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代全河表示,当下中非合作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未来三到五年,中非合作还将掀起一轮新的高潮。中非之间在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等八个方面展开全方位的互利共赢合作。尤其是通过发挥民营企业在产能合作、管理经验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共同助力中非制造业合作。中非制造业的合作也必将成为下一阶段中非经贸投资合作的重点、亮点和新的增长点。

  会议期间,中非民间商会分别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德尚律师事务所举行了签约仪式。

  此外,参会企业代表在会议中介绍投融资项目,同时对接战略合作伙伴或合资企业。摩洛哥、加纳、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毛里求斯等驻华使馆官员分别介绍了本国的投资优势和机会。

  在对话环节,中非科技企业探讨了新科技对非洲发展的影响。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将助力非洲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提高工业效率与安全。

  WINVESTNET由摩洛哥商人设立,是一个致力于非洲投资的技术平台,目前与中非民间商会合作,为非洲五个智慧城市的建设积极寻找中方投资,并希望通过公司平台,推动中国企业投资更多非洲项目。

    “我们这次来到中国是想要鼓励中国企业向非洲投资,为他们提供投资非洲的机会,加强中非关系。我们的智慧城市项目是开放的,面向全球,但是我个人认为,我非常高兴能与中国企业合作,中国企业在投资非洲方面有很多经验。这是一个很大的项目,将会持续五年,我们现在处于前期研究阶段,我参观过中国的智慧城市,我认为中国在这方面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 WINVESTNET总经理Reda Rami对《中国与非洲》记者表示

  AIM系列会议已于2018年9月在北京、上海举办,发布项目600余个,并于2019年4月和10月分别在摩洛哥拉巴特、美国华盛顿成功举办,影响力不断扩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