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香港代表李君豪:建议在大湾区发展跨境直升机航运

《北京周报》记者 陶幸  ·   2022-03-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全国两会;人大;时事
打印
纠错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李君豪。(受访者供图)

  今年两会期间,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李君豪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交通网络发展。他建议,在大湾区原水上客运口岸基础上,叠加直升机客运功能,建设城际低空交通网络,发展大湾区跨境直升机航运。

  “目前,大湾区城市间的陆上交通网络越来越完善,分流了大量水上客运客源,加上疫情的影响,水上客运口岸基本处于亏损或者停顿状态。”李君豪对《北京周报》说道。

  他表示,由于内地没有“直升机口岸”,大湾区直升机跨境航运一直没能发展起来。但是,直升机航运在港澳及国际上已发展了30年。

  “直升机作为快速短途交通工具,在医疗转运、特殊商品运输、紧急救援等领域应用需求大。随着大湾区的建设,市场需求越发显现。”李君豪说道。此外,在原水上客运口岸叠加,也不会增加口岸单位的检验检疫配置和人员工作量,还可将空置的设施及联检单位团队运用起来。

  他还表示,形成完整的城际低空交通网也是发展大湾区通用航空产业的重要基础。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分别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香港代表团、澳门代表团审议。韩正指出,要建设好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创科中心,用好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的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建设和港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对此,李君豪表示,“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各有所长,香港要发挥好金融中心、融资中心的优势,善用优秀的人才和专业服务,为大湾区创造更大贡献。”

  近年来,个别西方政府、传媒和组织扭曲事实,粗暴干预香港的事务。例如,在香港“黑暴”事件中恶意抹黑香港政府依法进行的执法行动。李君豪呼吁所有人,尤其是年轻人,冷静、客观分析,看清事实,不要被蒙骗、被煽动。

  2020年香港国安法实施,香港的动乱平息,到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条例草案正式通过,立法会换届选举顺利举行,社会终于恢复和平稳定,重新回到“一国两制”的正确道路。“稳定方得繁荣,加强爱国者治港,建立安全、安定的社会,将有助于恢复经济活动,提升营商环境。”李君豪说道。

  当前,香港疫情比较严重,中央的坚定支持香港战胜疫情。李君豪对祖国和各界人士雪中送炭表示感谢。“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合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他说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